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SEBI发布有关投资顾问的新咨询文件

市场监管机构Sebi今天为投资顾问提出了新准则,根据这些准则,他们必须将顾问和产品分销业务分开。

但是,共同基金发行人在分发投资产品时可以向客户解释其功能。

新建议将有助于防止同一实体或个人对投资产品进行“建议”和“出售”之间的利益冲突。

塞比在一份讨论文件中说:“实体的两项活动之间应有明确的区分,即提供投资建议和投资产品的分销/执行投资交易。”

相关新闻英国宣布向印度发起400万英镑的创新挑战基金,其中34万名怀疑未报告收益的投资者受到I-T支持的LTCG税:报告印度航空的投资减少:政府会采取VRS方式来驯服不合作的工会吗?

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Sebi)已就新提案征求公众意见,直至1月23日,最终法规将在考虑所有利益相关者的意见后制定。

监管机构首先于2016年10月发布了一份讨论文件,概述了分销和咨询服务的路线图,并于去年6月发布了修订后的咨询文件。

根据新提案,愿意获得注册为投资顾问的个人将不会直接或通过其直系亲属提供任何金融产品的分销服务。

同样,提供发行服务的个人不得直接或通过其直系亲属提供有关投资金融产品的建议。

“直系亲属”是指某人的配偶,包括该人或配偶的父母,兄弟,姐妹或子女。

通过直系亲属或通过单独部门或通过控股或子公司或联营公司提供分销服务的现有注册投资顾问应在2019年3月31日之前选择提供投资咨询或分销服务。

监管机构在咨询文件中说:“自2019年4月1日起,任何人,包括其直系亲属或控股/子公司/关联实体,均应提供投资建议或分销服务。”

塞比说,愿意注册为投资顾问的银行,非银行金融公司,法人团体,有限责任合伙企业和公司,不应直接或通过其控股公司,联营公司或子公司提供金融产品的任何分销服务。

它指出:“类似地,提供分销服务的银行,非银行金融公司,法人团体,有限责任合伙企业和公司不得直接或通过其控股,联营公司或子公司提供金融产品投资建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