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印度提高手机进口税,伤害苹果

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印度已经提高了对手机和电视机等数十种电子产品的进口税,以帮助遏制来自海外的供应并建立国内产业。

手机税率将从10%上调至15%,这将使手机的进口(包括大多数Apple的iPhone机型)变得更加昂贵,而该公司在印度100亿美元的智能手机市场的收入增长正在放缓。

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启动了一项旗舰印度制造计划,以扩大国内工业基础,其中取得成功的领域之一是电子产品。

印度手机协会主席潘卡吉·莫欣德罗(Pankaj Mohindroo)周五表示,此次加税将提振国内制造商,这些制造商每年生产约5亿部手机,是三年前产量的两倍多。

相关新闻反对派MLA阻止喀拉拉邦国库进入大会,将军官将其撤离返回电动车路线,Hero MotoCorp计划推出Duet在Maruti的20财年第三季度业绩中没有令人兴奋的地方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2017年售出的手机中,有十分之八是本地生产的。

三星电子在印度组装其在该国销售的大部分手机。

苹果目前仅在印度组装其iPhone SE机型,并进口其他机型。该公司已寻求政府提供各种激励措施和税收减免,以扩大其在印度的生产,但政府官员表示,他们不太可能对苹果免税。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副总监塔伦·帕塔克(Tarun Pathak)表示,政府周四晚宣布的新税收通知将影响严重依赖进口的手机公司。

他说:“这将对苹果造成最大的影响,因为该公司将88%的设备进口到印度。”“这要么会导致iPhone价格上涨,要么迫使苹果开始在印度组装更多产品。”

除手机外,政府还将摄像机的进口税从10%提高到15%,并将电视机的进口税增加了一倍,达到20%。

周一,印度电信设备制造商代表团与财政部长阿伦·贾特利(Arun Jaitley)会面,在他准备2018/19年度预算的同时寻求政府的帮助以促进国内产业。

截至10月底的七个月,印度的商品进口较上年同期增长22%,至2,564亿美元,这引起了决策者的担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