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巴西9月份通货膨胀率达0.64% 为2003年以来同月最高值

当地时间10月9日,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公布了9月份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IPCA),即官方通货膨胀率,达到0.64%。该数值为2003年以来同月最高值,超过巴西中央银行对该月通货膨胀率0.4%的预期。肉、大米、食用油、牛奶和汽油价格的提高是引发当月通货膨胀率上涨的主要原因。

巴西央行设定的2020年通胀率目标值为4%,允许上下浮动1.5个百分点,即在2.5%至5.5%之间。从今年年初至今的9个月内,累计通货膨胀率达到1.34%,过去12个月的累计通货膨胀率达到3.14%,仍低于今年4%的目标值,但高于2.5%的通胀率目标值下限。

△2019年7月至今各月的通胀/通缩数据(图片来源:巴西环球传媒集团)△2019年7月至今各月的通胀/通缩数据(图片来源:巴西环球传媒集团)

巴西豆油和大米价格在今年内已分别累计增长51.3%和40.69%。9月份交通运输和汽油价格的涨幅分别达到0.7%和1.95%。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服务业在8月份通货紧缩率达到0.47%,随着更大规模地放松隔离措施,9月份服务业价格上涨0.17%,但从年初至今巴西服务业仍保持0.05%的通缩。(总台记者 徐丹娜)

(编辑 丰树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