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开盘:三大指数高开沪指涨1.38% 光伏概念活跃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10月9日消息,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262.61点,涨1.38%;深成指报13161.36点,涨1.97%;创指报2632.59点,涨2.25%。从盘面上看,光伏概念活跃。

消息面:

1、中国节假日期间,全球股市表现向好,香港恒生指数累计上涨3%,美国股市累计涨约2%,富时A50中国指数期货涨幅超2%。

2、当地时间10月5日下午6时许,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确诊感染新冠肺炎3天后正式出院返回白宫。

3、苹果发布了秋季新品发布会邀请函,邀请函显示,新品发布会时间为10月13日(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一点)。

4、中国银联表示,“十一”前7天假期银联网络的交易金额达到2.16万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6.3%。

5、八天长假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同比恢复79.0%。

6、今年国庆档电影总票房(含预售、服务费)已超过40亿元,仅次于去年国庆档44.66亿元(10月1日至10月7日),为中国影史国庆档票房第二。

7、消息人士透露,蚂蚁集团正寻求在A、H股监管机构批准上市,寻求沪港同日定价及挂牌,并计划进行网上路演。

8、淡水河谷CFO表示,特斯拉就镍供应安排接触本公司,但任何协议“都需要一定的时间”。

9、动力电池产业链回暖,电解液价格9月累涨49%,电解液价格上行的背后是下游需求回暖。

10、深圳市人民政府近期联合人民银行开展了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

11、假日期间,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中国制造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后售价24.99万元,中国制造Model 3长续航后轮驱动版补贴后售价30.99万元。

12、美国东部时间10月7日,中国平安旗下陆金所控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开递交招股文件。

13、中芯国际10月4日在港交所公告称,部分供应商受到美国出口管制规定的进一步限制,公司正评估影响。

14、天邦股份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8亿元-29亿元,同比增长233倍以上。

15、10月8日,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在最新报告称,华为可能出售荣耀手机业务。近一个月来,亦有传言称华为将出售荣耀品牌。多位接近华为和荣耀的内部人士表示,华为出售荣耀手机业务/荣耀品牌为不实消息。

16、10月8日,港股光伏太阳能板块大幅走高,截至收盘,阳光能源涨43.31%、信义光能涨14.8%、福莱特玻璃涨14.14%、保利协鑫能源涨10.98%。机构普遍预计,四季度,国内光伏行业仍将迎来旺盛需求。

机构观点:

展望十月,安信证券认为应该乐观看待后续行情。国内基本面组合依然较优,经济复苏仍在深化,政策层也并未释放边际收紧信号,体现“跨周期”思路。未来一个阶段,A股企业盈利预期有望上修,流动性预期将趋于平稳,五中全会及“十四五规划”建议稿等有望提振市场风险偏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