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IEA表示,随着石油库存减少,OPEC的“任务已完成”

国际能源署周五表示,欧佩克及其盟国似乎已经完成了将全球石油库存提高到理想水平的任务,这表明如果供应受到限制,市场可能会变得过紧。

协调工业化国家能源政策的IEA表示,最早在5月,发达国家的全球库存量可能会降至其五年平均水平(OPEC用来衡量减产成功与否的指标)。

国际原子能机构在其月度报告中说:“我们不是代表维也纳协定国家宣布它已经“完成了任务”,但是如果我们的观点是正确的,那肯定看起来非常像。

自2017年1月以来,总部位于维也纳的欧佩克减少了与俄罗斯及其他盟国的产量,以支撑全球油价,本月油价飙升至每桶70美元以上,为蓬勃发展的美国页岩油产量提供了新的动力。

相关新闻自2008年冠状病毒爆发以来,全球智能手机销量首次下降:世卫组织建议采取预防措施麦当劳在英国的合作伙伴Just Eat认为2019年收入符合预期

但是,由于欧佩克成员国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暴跌,而利比亚和安哥拉等国的石油产量仍面临困境,石油输出国集团的产量低于目标,这意味着世界需要利用库存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

石油输出国组织周四在其月度报告中表示,发达国家的石油库存仅比最新的五年平均水平高出4300万桶。截至2月底,总部位于巴黎的IEA估计该数字仅为3000万桶。

IEA表示,尽管由于美国产量提高,今年非欧佩克的产量定为每天增加180万桶,但仍不足以满足全球需求,预计将增长150万桶/日或约1.5%。

由于委内瑞拉和非洲的产量下降,欧佩克3月份的日产量为3183万桶,低于今年剩余时间的3250万桶。

IEA表示:“我们的余额表明,如果欧佩克今年的产量保持不变,并且如果我们对非欧佩克国家的产量和石油需求的前景保持不变,那么在2018年第二季度至第四季度全球库存可能会减少约60万桶/日。”

该数字将占全球供应量的0.6%,约占欧佩克当前减产近120万桶/日的一半。

限产协议将持续到今年年底,欧佩克将在六月开会决定下一步的行动方案。欧佩克事实上的领导人沙特阿拉伯已表示希望将该协定延长至2019年。

欧佩克秘书长穆罕默德·巴金多周四对路透社表示,欧佩克及其盟友已准备好将该协定延长至2019年,尽管全球原油过剩将在9月之前消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