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刘琛:华曜奖找出并点亮私募行业的领军人物和卓越机构

9月28日,2020(首届)中国证券私募华曜奖评选启动仪式在上海大剧院举行,本次活动由新浪财经和东方证券于2020年联合创办。新浪财经证券主编刘琛出席会议并做开幕致辞。

他表示,今年中国资本市场迎来而立之年,作为以博取绝对收益见长、且最为活跃和市场化的投资主体——私募证券基金——在资本市场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新浪财经也一直致力于关注行业内那些长久稳健经营的优秀私募基金管理人,为行业传播正能量。

华曜奖由新浪财经和东方证券联合主办,我们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并邀请到姚景源、王连洲、王忠民、肖风等专家学者对评选对象进行科学和专业的评价,我们希望在群星璀璨、竞合激烈的证券私募行业中,找出并点亮那些“好风格、好业绩、好品德”的领军人物和卓越机构,为行业的健康发展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另外,首届华曜奖还特设“中国资本市场成立30周年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行业杰出贡献人物”奖。

发言实录如下:

各位来宾,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首届中国证券私募华曜奖评选的启动仪式今天在上海举办。我谨代表活动主办方,对各位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

从1990年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开启中国股市之元年,历经三十年砥砺前行,今年中国资本市场迎来而立之年。资本市场最基本、最重要的功能就是通过对资产的价格发现机制和优胜劣汰机制,从而推动经济结构的优化和资源的高效配置。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也多次提出,资本市场既是一个融资市场,也是一个投资市场,必须充分发挥市场价值发现功能。

在这其中,作为以博取绝对收益见长、且最为活跃和市场化的投资主体——私募证券基金——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新浪财经也一直致力于关注行业内那些长久稳健经营的优秀私募基金管理人,为行业传播正能量。

证券私募行业现在处在新的发展机遇期。一方面,私募证券基金行业集中度提升,龙头效应不断凸显,今年以来百亿级证券类私募迅速扩容,目前已达54家;另一方面,外资私募加速入局,目前在中国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的外资私募总数已达30余家,外资私募的全球投资经验、专业投研能力和系统支持等优势明显,尤其是风险管理经验值得学习,未来或将给中国证券私募行业带来“鲶鱼效应”。不难发现,私募基金单打独斗的时代已经结束了,未来将进入体系化运作的模式。

“月穆穆以金波,日华曜以宣明”。证券类私募群星璀璨,近万家管理人、近5万只基金在资本市场乘风破浪,它们共同构成证券私募的广阔银河。而其中的卓越者和领先者,正如同银河中的闪亮星体,光华辉耀。

华曜奖由新浪财经和东方证券联合主办,这也是新浪财经与东方证券连续第三年合作打造的私募行业盛事。我们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并邀请到姚景源、王连洲、王忠民、肖风等专家学者对评选对象进行科学和专业的评价,我们希望在群星璀璨、竞合激烈的证券私募行业中,找出并点亮那些“好风格、好业绩、好品德”的领军人物和卓越机构,为行业的健康发展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另外,首届华曜奖还特设“中国资本市场成立30周年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行业杰出贡献人物”奖。

目前中国证券私募基金行业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节点。今年以来,证券私募基金规模增长约7000亿元,总规模站上3万亿元台阶,继续创新高。这一过程中,那些历史业绩突出、品牌形象良好的私募基金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新浪财经长期专注资本市场,致力于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专业信息,构建共享的财经金融服务生态平台。疫情期间,为了构建在线沟通机制,我们上线了云会议平台,开展多维的直播服务,有效连接了金融机构、上市公司和投资者。目前已为高毅、重阳、东方港湾等近百家优秀私募机构组织了数百场直播。为符合投资者适当性要求,近期新浪财经还上线了私募合格投资者认证体系,为私募公司和符合条件的投资者架起更便利的沟通桥梁。未来新浪财经将一如既往为私募基金业品牌、价值的发现、传播和放大发挥更大作用。

非常期待在接下来环节中,各位可以享受这场思想盛宴。也预祝首届华曜奖的评选过程一切顺利,成为证券私募评价体系中最亮的那颗星。

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