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福布斯:3月以来阿里股票增长70% 未来还有上涨空间

9月3日,麻省理工大学的工程师和华尔街分析师组成的研究小组Trefis在《福布斯》发表文章,他们注意到阿里巴巴近期在资本市场的表现并指出:“自今年3月的低点以来,阿里巴巴股价已增长近70%。我们认为,阿里巴巴股价还有巨大上涨空间。”

Trefis指出,随着数字化生活方式成为大势所趋,以及云计算的重要性日益凸显,阿里巴巴股票今年以来上涨了40%(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同期上涨了9%)。2021财年第一季度,阿里巴巴营收同比增长34%,这主要得益于中国零售商业和云计算的强劲增长。他们还指出,截至2020年6月,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市场拥有7.42亿年度活跃消费者,8.74亿移动月活跃用户,构成未来稳健的增长基。

除了核心商业将持续稳健,云计算正在提供新的火箭燃料,Trefis还看好阿里巴巴的各项创新业务有望成长为明日之星。“在近期到中期,阿里巴巴的大部分收入将继续来自核心商业和云计算业务。该公司的核心商业约占总营收的86%,利润率较高,资本密集度较低。从长远来看,数字媒体和创新业务可能是新亮点,它们仍有巨大的增长空间。”Trefis还补充道,在发掘中国市场的新消费潜力方面,阿里巴巴也处于更有利位置。

在此前另一篇研究报告中,Trefis还注意到,2018至2020财年,阿里巴巴股价增长了62%,他们认为主要有两个驱动因素,一是13.7%的市盈率增长,二是42.7%的每股收益增长,其中市盈率增长意味着投资者看好阿里未来的盈利能力,每股收益增长则证明该公司表现优于预期。

近两个月来,阿里巴巴美股市值超过7000亿美元,一度创下超8000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在港股市场,阿里巴巴市值也保持优势。截至北京时间9月4日上午11:24,阿里巴巴港股股价报271.8港元,总市值5.883万亿港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