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印度,朴同意通过谈判解决有关外交官待遇的所有问题

印度和巴基斯坦今天宣布,他们已同意相互解决有关外交官待遇的所有问题。

该协议是在两国就骚扰对方外交官提出索赔和反要求之后提出的。

外交部表示:“印度和巴基斯坦已经达成共识,按照1992年《印度和巴基斯坦外交/领事人员待遇行为守则》,解决与外交官和外交处所的待遇有关的问题。”一份声明。

巴基斯坦外交部也发表了类似的声明。

相关新闻在IndiGo之后,库纳尔·卡姆拉(Kunal Kamra)现在被禁止飞行印度航空“直到另行通知”。在与Arnab Goswami的视频传播病毒后,IndiGo将脱口秀喜剧演员库纳尔·卡姆拉暂停6个月。BJP MLA在CAA上

该法规定,两国外交和领事官员必须按照国际法“顺畅而不受阻碍地行使职能”,同时不得侵犯其特权和豁免。

《守则》还指出,两国不应诉诸侵入性和侵略性监视和行动,例如口头和身体骚扰,电话线断开等。

本月初,印度已要求巴基斯坦确保在印度伊斯兰堡特派团工作的官员的安全和保障,称他们继续面临“骚扰”和“恐吓”。

印度高级专员公署在3月22日给巴基斯坦外交部的第16次“普通照会”中特别提到了三起骚扰高级官员的事件。

巴基斯坦声称,自3月7日以来,已有多达26起外交官受到骚扰和and吓的事件,随后伊斯兰堡召回其高级专员Sohail Mahmood进行有关此问题的讨论。

但是,他于3月22日回到了新德里。

在今天宣布这一消息后,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穆罕默德·费萨尔在简短的声明中说,此事将在1992年与外交人员待遇有关的机制下解决。

目前尚不清楚在何处以及如何达成协议以解决当前对外交官的紧张关系。

费萨尔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双方将通过谈判解决外交官骚扰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