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大西洋曹铭:董秘应做到沟通及时且公平 做好日常关系维护

新浪财经主办的2020(第六届)金牌董秘网络票选于8月13日正式启动。本次金牌董秘网络票选时间为8月13日-9月8日。评选期间,新浪财经推出“对话董秘”专访活动,近距离接触董秘圈,深度展现一幕幕与董秘相关的故事。本期,新浪财经带您走近大西洋董秘曹铭先生。(给他投票)

大西洋董秘曹铭表示,面对愈加复杂和立体化的舆论环境,董秘应密切关注公司舆论环境,重视每一次沟通交流,认真思考审慎答复。不论媒体、投资者或机构,董秘均应做到沟通及时且公平,并持续关注有关报道及建议反馈,做好日常关系维护。

作为合规官、外交官、护民官的董秘,需在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的同时,对内推动公司规范运作、合规治理,督促董监高强化合规意识;对外要与投资者、媒体、监管机构、中介机构等各方主体保持良好的沟通联系。

新浪财经:随着信息渠道的越来越多样化,以及投资者对与上市公司进行直接沟通的,信息发酵方式多样化,董秘应该怎么面对愈加复杂和立体化的舆论环境?

曹铭:面对愈加复杂和立体化的舆论环境,董秘应密切关注公司舆论环境,重视每一次沟通交流,认真思考审慎答复。不论媒体、投资者或机构,董秘均应做到沟通及时且公平,并持续关注有关报道及建议反馈,做好日常关系维护。

新浪财经:新证券法着重完善了相关市场主体的法律责任,全面提高违法违规的成本,同时完善了相关的投资者保护制度,确立了证券集体诉讼制度,可以说对我们的法治环境和上市公司治理都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新证券法对上市公司治理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对董秘的工作来说又提出什么样的新要求?

曹铭:一方面新证券法全面推行注册制,前端市场化放开,投资者价值发现的标的更多,那上市公司如何成为优胜者呢?我认为不断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持续优化公司治理和完善内部控制方能长久。

另一方面新证券法确立了“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监管法律制度框架,强化监管执法,显著提高了违法、违规成本,从后端推动上市公司的合法合规治理,远离红线。

作为合规官、外交官、护民官的董秘,需在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的同时,对内推动公司规范运作、合规治理,督促董监高强化合规意识;对外要与投资者、媒体、监管机构、中介机构等各方主体保持良好的沟通联系。

新浪财经:一家上市想要打造优质的资本品牌,除了董秘本身的重要性外,企业还需要有一只优秀的资本运作团队,作为资深董秘企业需要一只什么样的资本运作团队?

曹铭:我认为优秀的资本运作团队需具备法律、金融、财务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随机应变能力和研究分析能力;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及抗压能力;具备较强的责任心和进取心,仔细认真对待工作。

新浪财经:未来公司有哪些经营战略计划或动向?在外延式发展、融资、社会责任等方面有哪些具体想法?

曹铭:公司发展战略定位于由“焊接材料专家”发展成为“焊接专家”,实现由“焊接材料制造商”到“提供焊接整体技术解决方案服务商”的转型。在做强、做精焊接材料的基础上,加强以焊接技术为核心技术的相关多元化、纵向一体化,形成焊接材料、焊接装备、焊接工程应用三方面协调发展的局面。

一是深入推进制造方式转型,不断深化园区建设。全面整合总部生产作业单元,实现集中、高效生产;提高公司生产制造的信息化、自动化水平,推进公司生产制造方式由“传统制造”向以绿色、低碳、环保为特征的“现代制造”转型发展。

二是在发展路径上,要加强产品经营与资本运营的结合,以产品经营为基础,通过资本运营促进企业发展,并最终落脚到产品经营,实现提升核心竞争力的终极目标;借助资本运营快速进入焊接装备、焊接应用领域。

三是在发展手段上,要重点加强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实现高端差异化产品技术领先,中低端同质化产品成本领先。在技术创新上,既要加快高端焊接材料研发,推进国外高端焊接材料的进口替代,又要实现焊接工艺、焊接材料、焊接装备的集成、协同创新;在管理创新上,要建立良性的内部运行机制,整合各类优势资源,激活各种生产要素,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劳动生产率,实施全价值链总成本管理。

寄语:

预祝新浪财经第六届金牌董秘评选活动圆满成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