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我国外资控股券商数量已达9家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再添一家!我国外资控股券商数量已达9家

来源:金融1号院

果小桃

在外资市场准入大幅放宽的背景下,申请设立合资券商获批速度加快。近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核准设立星展证券(中国)有限公司的批复》。根据该批复,外资控股券商星展证券的设立申请已获核准。

公告显示,星展证券注册地为上海市,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5亿元,业务范围为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证券自营、证券承销和保荐。

据了解,从股权结构来看,星展银行是星展证券的控股方。股东名称及出资额、出资比例为:星展银行有限公司出资7.65亿元,出资比例51%;上海东浩兰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3.7亿元,出资比例24.67%;上海黄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2亿元,出资比例13.33%;上海汇旸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出资0.975亿元,出资比例为6.5%;上海黄浦引导资金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出资0.675亿元,出资比例4.5%。

星展证券设立后,公司应当将股东会表决通过的公司章程报住所地证监局备案。按照《公司法》《证券法》《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40号)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的要求,完成星展证券组建工作,足额缴付出资,选举董事、监事,聘任高级管理人员。另外,应当自本批复下发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星展证券的工商设立登记工作。自取得营业执照之日起15日内,向证监会申请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星展证券在取得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前,不得以该名称对外开展业务。

证监会强调,星展证券应当严格落实《网络安全法》《证券法》等相关规定,加强对证券业务数据及投资者个人信息跨境流动的合规管理,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保障重要信息系统及网络安全稳定运行。组建中如遇重大问题,须及时报告中国证监会和星展证券住所地证监局。

此次外资控股券商星展证券是继摩根大通证券、野村东方证券之后的第3家注册地在上海的新设外资控股券商。控股股东星展银行是新加坡最大的商业银行。此前不久,证监会还核准了日本大和证券与北京市、区两级国资委共同发起设立大和证券(中国)有限公司。公司业务范围为证券经纪、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这也是国内首家拥有保荐承销牌照的日资合资证券。

据“金融1号院”统计,至此,我国外资控股券商数量已达9家,还包括瑞银证券、高盛高华证券、瑞信方正证券、摩根史丹利华鑫证券、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有限公司、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汇丰前海证券。不难看出,自今年正式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后,外资控股、参股的合资券商正加快脚步抢滩中国市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