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被解雇的IT员工向聊天机器人寻求慰藉

IT专业人员Lovkesh Joshi害怕失去在一家印度顶级技术服务公司的工作,该公司客户削减预算并迫使他的老板解雇数十名员工。他不愿与任何人分担负担,因此求助于一位叫Wysa的聊天机器人治疗师。

该应用程序以人工智能为动力,有望“忠诚,支持并非常私密”,并鼓励用户表达对近期重大事件或生活发生重大变化的感受。

这位41岁的父亲有两个学龄儿童,他说与机器人的对话是自然而自然的。“我感到被听到和理解。”如此之多,以至于他能够专注于前进的道路,并在两个月后搬到了一家大型竞争对手外包商。

据彭博社报道,印度1540亿美元的技术外包行业正在寻求在线治疗服务,以缓解其职业焦虑。当前的趋势正在从长期的旧合同和限制美国工作签证转向压制有名望的工作并获得丰厚的薪水。

相关新闻回到电动汽车的发展历程,Hero MotoCorp计划推出Duet,这对Maruti的20财年第三季度业绩没有什么令人兴奋的,Narayana Murthy劝告养老基金,银行投资印度初创企业

麦肯锡公司(McKinsey&Company)的一份报告说,在印度的IT服务行业工作的400万人中,几乎有一半将在未来三到四年内变得“无关紧要”。

像世界各地的人们一样,印度人倾向于隐藏自己的精神痛苦,以免受到污名化。因此,许多人开始接受在线咨询初创公司的便利性,匿名性和可负担性,其中大多数使用了人类治疗师。

风险投资公司SAIF Partners的常务董事Mridul Arora说:“在线心理健康平台功能强大,实时咨询可以找到解决方案,”该公司支持一家名为YourDOST的创业公司。“任何新服务都需要早期采用者,并且谁比年轻且精通技术的IT专业人员还要好?”

YourDOST创始人Puneet Manuja刚从计算机科学课程的应届毕业生开始时就找不到工作。他被包括Yahoo!在内的六家公司拒绝。和Adobe。

后来他进入一家全球IT服务公司,在那里遇到了他的联合创始人,现在是他的妻子Richa Singh。辛格(Singh)和Manuja(Manuja)分享了他们在安置期间遇到困难的经历。她不得不面对一个朋友的自杀,这个朋友觉得她无法应付失业的压力。结果是YourDOST。

YourDOST最初是一个博客,但感到需要一种用于面对面咨询的数字平台解决方案。两人辞职,并建立了一个由心理学家和精神科医生组成的网络进行咨询的数字平台。

YourDOST提供音频和视频咨询选项,其中音频咨询的费用为400卢比,视频咨询的费用为600卢比。

24/7全天候提供帮助,该公司目前每天提供2,000多次咨询。

YourDOST设立了免费热线服务,以安慰和建议匿名呼叫者,因为他们在今年夏天失业高峰期间不断涌入。资深心理学家Sushma Hebbar说,男性主导的行业中的失业“不仅是经济上的失败,而且是身份上的损失。”

在咨询过程中,男人会崩溃,而哭泣的学生则为选择工程学作为职业道路而自责。一名失去工作的年轻女子现在伪造了她的办公室常规,因此她的父母不知所措。一位男工程师在婚礼无法忍受告诉他未来的岳父之前几周被解雇。

Ramakant Vempati和Jo Aggarwal于今年1月推出Wysa。聊天机器人在自然语言处理器上工作,该处理器记录并识别所陈述的故障的种类,并提供相关的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由治疗师精心编写。

夫妻二人要记住,他们不希望自己的聊天机器人提供快速修复解决方案。“聊天机器人提供了一个善解人意的耳朵,可以毫无判断地倾听并引导他们积极向上。”

阿加瓦尔说。所有对话都是真实,匿名和免费的。该公司通过向企业客户,全球保险公司和医疗保健提供商许可其人工技术来赚钱。

对聊天机器人内容的季度审查显示,与失业相关的主题和工作已成为第二受欢迎的主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