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陈大宾:黄金今日行情走势分析 原油白银操作建议

市场消息面:

9月1日,金价周一上涨,因美联储鸽派政策转变拖累美元跌至两年最低,不过,金价势将创五个月来首次月线下跌;本月,金价下跌0.3%,8月7日曾一度创下2072.49美元/盎司的纪录高位;美元走弱,以及对美元将进一步走软的预期,导致黄金出现了一些小幅上涨;美元跌至逾两年最低,因美联储新出台的平均通胀目标政策而承压,该政策将允许利率维持在低位,即使未来通胀略有上升;低利率通常会支撑金价,黄金是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的工具;受疫情引发的经济不确定性以及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支撑,金价今年已上涨约29%。

美国WTI 10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一(8月31日)收盘下跌0.15美元,跌幅0.35%,油价周一下跌,因全球需求仍低于新冠疫情前水平,而美国产量小幅上升。布油8月上涨7.5%,为连续第五个月上涨。美油连续第四个月上涨,涨幅达5.8%,8月26日劳拉飓风袭击时曾触及43.78美元/桶的五个月高点。不过,随着全球主要经济体从疫情相关封锁措施中的复苏非常缓慢,分析师认为,市场燃料仍可能供应过剩。需求问题没有显示出任何真正改善的迹象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一公布的月度报告显示,美国6月石油日产量增加42万桶,至1044万桶。该消息给油价带来进一步压力。

黄金行情分析:

日线来看高位承压;布林带收口,金价目前处于中轨附近。MACD死叉、绿柱动能维持强劲,KDJ金叉、指数位于30附近。从技术面看,黄金走势多空相对于胶着。四小时级别来看,布林带相对趋平,金价收盘于上轨附近。MACD金叉上扬、红色动能强劲,KDJ金叉、指数高于50。

从技术面看,黄金多头相对于强劲。黄金在日线级别上已经维持1900上方震荡7个交易日,构建了足够坚固的底部,目前黄金还是承压于1980区域的压力,多次反弹均未能突破,上周五行情震荡单边上行,下方的支撑位置我们先简单关注1955附近。综合来看,黄金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985-198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950-1945一线支撑。

原油行情分析:

原油从周线上来看,上周依旧星K线整理收盘,整体空间走得不大。日线方面仍处于布林道收缩整理区间内运行。最高43.75,最低42.20.区间虽有上移,但并完成突破性的放量,所以周线和日线仍处于震荡蓄势阶段。四小时来看,布林带仍处于收口当中,今日看43.5-42窄幅区间震荡,不突破先维持区间内做短线震荡,突破再顺势跟进。综合来看,今日操作上建议上方阻力关注43.5-44一线,下方支撑关注42-41.5一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