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是创新力啊!光峰科技发布行业年度关键词“激光显示”

8月31日,ISLE 2020(深圳大屏幕显示|音视频集成|广告标识LED展)正式开幕,由视听行业专业媒体“依马狮视听工场”举办的“年度关键词 TOP 10”高峰论坛同期举行,邀请行业大咖齐聚,探讨创新对于行业和企业的重要性。会上,由光峰科技张贤鹏博士发布的关键词“激光显示”,入选行业年度关键词TOP10。

同时,光峰科技超高亮工程机S4K60入选2019-2020 信息化视听行业“Best of Year”创新产品甄质奖、故宫上元之夜大型投影灯光秀入选“Best of Year”项目案例鼎范奖。

激光显示,创新驱动占领国际技术高地

高峰论坛上,张贤鹏博士表示,在当下,没有高端技术、核心技术的突破和引领,就不能真正实现产业链和供应链的自主;不占据产业生态的“初创点”和“核心位”,就会容易丢失产业话语权。

做出“硬科技”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和磨练,但“硬科技”一旦革新,就会对人们生活带来巨大变化,甚至重塑生活方式,继而推动产业升级。从胶卷电影放映技术到早年的CRT投影技术,再到现代数字投影技术,投影显示技术也经过了时间的沉淀。更亮、更小、更艳丽,是投影显示行业对技术革新永无止境的追求。

基于深刻的行业理解以及技术发展前瞻性,光峰科技构建了ALPD®这一激光显示行业基础性技术构架体系,并在此基础上通过深度的技术创新、广泛的产品创新以及巧妙的商业模式创新,用更亮、更小、更艳丽的光学引擎技术和产品引领和推动了激光显示行业的发展。

在发展过程中,ALPD®技术被国际同业视为下一代激光显示的发展方向,并在全球范围率先实现技术产业化。国内ALPD®激光显示技术已成为激光显示主流技术路线,根据行业权威研究机构奥维云数据,2019年ALPD®激光显示技术占市场份额达97%。2019年,光峰科技也有幸成为首批科创板上市公司、激光显示第一股。

激光显示技术创新,实现了科研技术的“叫好又叫座”

张贤鹏博士表示,激光显示技术的出现,推动了近年投影产业的快速发展。2007年,光峰科技发明了ALPD®激光显示技术,加速了激光显示技术民用化的进程。ALPD®巧妙结合了激光与荧光的优点,互为弥补,既保留了激光的高亮度、又克服了激光散斑缺陷,在成本与性能的结合上实现了共赢。

一方面,ALPD®激光显示技术解决了投影机亮度的问题。早期的投影机由于亮度不足、光源衰减快,令产品体验始终未能赶上用户需求的提升, 比如当年背投电视与液晶电视的竞争。另一方面,激光天生具有颜色艳丽的优点。ALPD®激光显示技术所用到的GaN基材料,在蓝光段具有非常优秀的性能,同时填补了半导体器件在短波长蓝光范围的不足,令基于RGB三基色的半导体全彩显示技术成为可能。

ALPD®激光显示技术基于强大的技术创新力,给光源技术带来了颠覆式革新,并成功跨过从科研到产业化的“死亡之谷”,也奠定了产品创新的基础和可能,不断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新的生活方式:

如在电影放映领域,光峰科技新推出的激光电影放映机C5通过好莱坞DCI认证,实现了中国电影数字电影放映关键设备零的突破,同时已为国内超过17,000影厅提供了ALPD®技术支持的激光电影放映方案。

更大的激光显示蓝海正待发掘

以光峰科技ALPD®激光显示技术为代表的激光显示技术,能够在微小的体积下输出高质量、高亮度、大画面的显示体验。除了在超高亮度的应用场景下具有无可替代的优势外,在对体积和效率有严格要求的显示应用场景,如AR、VR等领域,也具有其他显示技术所无法比拟的独特优势,最有可能成为下一代以AR为代表的移动显示技术的核心技术,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光峰科技的ALPD®激光显示技术,以小见大,色彩出众,无论是光源还是成像器件,都基于可以基于半导体工艺进行大规模生产,成本和性能持续的提升想象空间巨大、潜力十足。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理念的进步,显示技术的应用还将不断地进行革新,无论是智能投影还是AR、HUD等领域,激光显示技术的功能将会越来越强大,应用范围将会越来越广泛。

张贤鹏表示,我们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显示将无处不在,但唯有激光显示可以做到“只见光影不见形”。更大的激光显示技术的蓝海尚待发掘,这也是光峰技术创新的坚持动力与价值意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