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开盘:三大指数小幅低开沪指跌0.11% 白酒板块低开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8月28日消息,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346.29点,跌0.11%;深成指报13509.37点,跌0.19%;创指报2687.23点,跌0.07%。从盘面上看,白酒板块低开。

消息面:

1、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货币政策策略尽显鸽派立场,或预示未来数年持续低利率;标普500指数应声再创历史新高。

2、微软联手沃尔玛,在对TikTok的竞购中对抗甲骨文,据悉甲骨文和微软及其新合作伙伴均已提交收购方案,本周内可能达成交易。道琼斯报道,TikTok对其美国业务的要价为300亿美元。

3、国防部表示,近期,中国军队位青岛东南和旅顺以西附近海空域,南沙岛礁及周边、西沙及其以北附近海空域,组织例行性军事演习。上述演习不针对任何国家。

4、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谈中美跨境审计争端 :愿开展国有中概股第二次联合检查。

5、证监会公告,重庆银行、新亚电子等6家企业首发过会。重庆银行将成为今年第二家在A股成功IPO的银行。

6、特斯拉对超级工厂新项目发布招聘公告,电机车间、压铸车间、总装车间、物流部门、超级充电桩等部门共招聘近千人。

7、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很多中国人表示如果美国真的禁用了微信,那么苹果手机我们也可以不用了。

8、商务部发言人表示,商务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制止餐饮浪费的相关政策措施。

9、中国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9.6%,前值增11.5%。

10、七连板天山生物(维权)公告,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股票8月28日开市起停牌核查。

11、小鹏汽车上市首日一度大涨67%,此前IPO筹资15亿美元。

12、美国第二季度GDP获上修至下跌31.7%,但降幅仍为大萧条以来最大。

13、周四收盘,美股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创出历史新高;COMEX期金下跌1.0%,报1932.60美元/盎司。

机构观点:

国盛证券表示,在临近月末、中报披露后期、资金面相对紧平衡情况下,市场情绪相对谨慎,短期仍有震荡整理要求。但中期来讲,低估值蓝筹仍相对抗跌,下行空间有限,中报过后的9月或迎来较好的时间窗口。操作上,关注各大城市加强塑料污染的治理,可降解塑料行业国内市场替代的机会;关注苹果产业链消费电子邻域的机会;关注雨季后基建加码建材水泥的涨价放量机会;关注疫苗研发加速航空需求修复叠加低油价低航空股周期拐点机会;关注国债发行基础民生领域环保行业投入加码的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