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蒋哲浩:黄金白银上涨乏力跌势加剧 今日黄金走势分析看法

8月26日,周三现货黄金窄幅震荡,现报1929.36美元,涨幅0.06%。周二因对国际关系的乐观情绪升温,美股连续三个交易日创下纪录新高,同时美债收益率走高暗示市场风险情绪回升,也削弱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受此影响,黄金一度跌破1920美元关口。值得一提的是黄金ETF持仓在连续5个交易日持平后,周二出现了小幅的回落,暗示短时间市场买需不足,同时也部分因为投资者在杰克逊霍尔会议前持谨慎的立场。

黄金新闻面分析:

不过周二美国的消费信心跌至6年低点,这是美国刺激方案迟迟未达成一致以及经济下行压力有增无减的直接反应,同时市场押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会在全球央行年会上阐述“平均通胀目标”,这使得美元跌破93关口。与此同时尽管收益率曲线似乎出现了见底的迹象,推动美债收益率反弹,实际收益率反弹被视作是打压黄金的一个重要因素。但是机构认为,美联储即将实施“平均通胀目标”,将会导致通胀出现较快的回升,这意味着经通胀调整后的实际收益率将继续在负值区间走低。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数据,经通胀调整后实际利率周一为-43个基点。

同时又有两名欧洲患者被证实二度感染新冠,加剧疫苗有效性忧虑,这也将在一度时间内继续推动避险资金流入黄金。日内关注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以寻找美国经济走向的线索。眼下市场风险情绪明显回升,中美贸和疫苗开发进展等积极消息频传,现货黄金一度失守极为关键的支撑1920美元,该位是此前持续多年的纪录高点。眼下,投资者焦点开始转向周四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央行会议上的讲话,可能会引发基本面的重大改变,对黄金、美元等走势产生极为深刻的影响。

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日线来看:黄金在连续三日下跌后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930美元附近。日图MACD死叉延续,绿色动能柱基本持稳,KDJ死叉,随机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指示黄金看跌动能依旧,仍需警惕进一步下行。黄金4小时来看:黄金交投区间不断缩窄,整体徘徊在100期均线和200期均线之间。MACD红色动能柱非常减弱,KDJ随机指标试图向上突破50水平,指示黄金看涨动能疲弱,短线或进一步盘整。而当前行情在4小时级别上属于2015位置下跌后的震荡走势,一直维持在布林中轨下方运行,非常弱势,震荡过后必有一跌。操作上建议黄金还是高位为主,上方关注1935的阻力,下方关注1910支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