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全国首例:利用盘后大宗交易实施证券犯罪案嫌疑人被批捕

【今日直播】

联海资产廖又瑨:大类资产配置带你走进量化期货交易

华夏基金魏威:震荡行情下,科技还能上车吗?

易方达范冰、中泰证券陆韵婷:详解港股通下香港多元金融板块的投资机会

信达证券王舫朝:更高格局看待券商核心增量

定向公开 | 广发证券|糜韩杰:纺服下半年投资策略解读

掘金周期|开源证券齐东:房地产行业四季度投资策略

掘金周期|川财证券白竣天谈石化机会:周期渐起,量价回升提升业绩

2020年的地产股,转机何在?

全国首例利用盘后大宗交易实施证券犯罪案嫌疑人被批捕

澎湃新闻资深记者 李菁

8月24日,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检察院以职务侵占罪对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批准逮捕。

经查,2019年12月起,犯罪嫌疑人李某某通过上海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行私募基金。投资人董某为签订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合同,投入人民币500万元购买该私募基金。后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利用管理基金财产的职务便利,操纵基金账户,通过盘后大宗交易的方式,以高于当日收盘价的不合理价格从其控制的张某(李某某母亲)股票账户内购买股票。次日,李某某再操纵基金账户,以低于当日收盘价的价格将同样数量的股票卖回至张某股票账户内,合计致使私募基金被害人损失11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从中非法获利80余万元。

澎湃新闻记者从青浦区检察院获悉,该案是全国首例利用盘后大宗交易实施的证券犯罪案件。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