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牛津疫苗生产公司否认与特朗普政府讨论紧急使用授权问题

原标题:牛津疫苗生产公司否认与特朗普政府讨论紧急使用授权问题

据英国《卫报》报道,生产“牛津疫苗”的公司阿斯利康表示,他们没有与特朗普政府就在11月美国总统大选前快速研发疫苗以备紧急使用的问题进行谈判。

英国疫苗公司阿斯利康在英国《金融时报》发表一篇报道后发布声明称,该公司“没有与美国政府讨论紧急使用授权问题,现在就推测这种可能性还为时过早”。

《金融时报》报道称,特朗普当局是打算让阿斯利康在今年9月或10月就获得美国食药监局(FDA)的特批,并给美国人使用。该报认为,特朗普这是想赶在今年11月的美国总统大选前,用疫苗的上市来挽救他因防疫失职而岌岌可危的选情。

《卫报》称,由于俄罗斯和中国都在加紧进行疫苗研发的接种试验,但尚未完成有效性和安全性的最终临床试验。特朗普政府对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越来越失望。特朗普毫不掩饰自己对FDA的失望,甚至在推特上宣扬一个阴谋论,称FDA正在故意放慢疫苗和疗法的批准速度,以破坏他连任的机会。

在《金融时报》有关讨论紧急授权疫苗的报道公布之前,特朗普周日宣布紧急授权为新冠肺炎患者提供治愈者血浆的疗法,这种疗法曾用于治疗流感和麻疹。

《卫报》指出,英国政府周一强调,如果“牛津疫苗”被证明有效,英国人将率先接种。一名发言人表示,英国政府已与阿斯利康达成协议,一旦获得批准,将“优先接触”该公司。

唐宁街首相府发言人表示:“阿斯利康已经与其他国家签订了许多协议,他们与牛津签订了全球许可协议,但我们已经明确表示:一旦(疫苗)被发现有效,我们已经签署了一项1亿剂量的协议,这意味着一旦生效,英国将首先获得使用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