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现货黄金重返2000大关 今日三大风险事件将如何搅动市场?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现货黄金周二继续强势反弹,最高涨至2010美元关口上方,不过美盘初快速回落,一度下破1980美元关口,波动近40美元,回升后维持震荡走势,交投于2000美元关口附近。现货白银一度涨超2%,重返28美元关口,随后震荡回落,最终收于27.66美元/盎司。

油市方面,随着市场等待欧佩克+部长级会议的召开,两油日内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波动不大。最终小幅收跌,WTI原油收跌0.5%,布伦特原油收跌0.57%、失守45美元/桶。

美元指数延续前几日的颓势,最低跌至92.14,刷新年内新低。美指最终收跌0.5%。非美货币中,英镑表现出色,受新一轮脱欧谈判的乐观预期以及美元走软的影响,英镑兑美元日内一度涨1.01%。欧元兑美元走出单边上涨行情,最高涨至1.1965,创两年多新高。

①美联储会议纪要即将出炉,关注政策评估细节

周四凌晨02:00,美联储FOMC将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在上次利率决议上并没有采取新的政策措施,而且对声明的措辞修改也非常轻微。尽管鲍威尔没有给出前瞻指引或者政策评估上的重大改变,但是他却暗示评估将在不久后结束。

因此,本周的会议纪要可能会进一步说明关于美联储何时以及如何完成评估的细节,最明显的变化可能会体现在美联储关于长期目标和货币政策战略的声明里。

美联储官员们开始担心,对过去三十年指导其利率策略的通货膨胀框架需要进行更新,以应对当前的情况。目前来看,美联储最大的挑战是当无法继续降低利率时,制定政策的困难程度越来越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美联储官员此前已暗示,他们准备最后完成政策转变,即寻求用稍高的通胀来弥补低通胀时期的不足。所有这一切的实际结果是,美联储可能要在很长一段时间后才会加息。这意味着利率将长期维持在较低水平,对于黄金而言是利好。

此外,由于美国新一轮经济刺激法案一直“难产”,美联储会议纪要的内容可能会继续强调财政支持的重要性,美联储在这种情况下将不得不提供更多的帮助。

②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今日拉开序幕

今晚22:00,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举行会议,会议将重点关注7月石油减产协议的执行情况,并评估8月形势。

欧佩克+联合技术委员会在周一表示,他们预计7月的减产执行率为95%,若包括墨西哥在内,执行率为97%;此前俄罗斯油长诺瓦克认为,本周的会议不会调整当前的减产政策。周二消息,诺瓦克已确诊新冠肺炎,不过周三依然会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

Rystad Energy在一份声明中称,但实际上,欧佩克+可能担心库存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得到一些实质性的缓解,而联盟所希望的价格回升也因疫情的持续而进一步推迟。Rystad Energy的Bjornar Tonhaugen预计,欧佩克+会传达他们要求所有成员国严格遵守协议的要求,并为迄今为止措施的成功而欢呼。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商品市场策略主管Harry Tchilinguirian表示,市场在等待关于将减产幅度扩大的指引,但与7月的JMMC会议不同的是,这次会议不太可能进一步调整供应政策。他希望欧佩克+能像7月份的会议一样,强化合规和集体纪律。

虽然市场普遍认为,在市场刚刚接受欧佩克+于8月起削减减产幅度的情况下,此次欧佩克+会议并不会有太大变动,但有关欧佩克+是否采取更严厉措施监督伊拉克等国成员国减产效率的消息料将引发油价波动。

除了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外,今晚还需稍微留意下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数据,从凌晨的API库存来看,EIA库存有望录得超过预期的降幅。

③新一轮脱欧谈判开启,英镑多头狂欢之际要小心这一风险

英国与欧盟已经开始新一轮脱欧谈判,至8月21日结束,市场预期此次谈判将出现重大进展。此前英国“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弗罗斯特表示,英国与欧盟的脱欧协议可望于9月达成。

周二英镑的表现也比较强势,英镑兑美元涨超1%,市场对新一轮脱欧谈判的乐观预期以及美元走软都支撑了昨晚的英镑涨势。

不过,英欧双方仍在几个重大问题上存在分歧,谈判不会一帆风顺。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布鲁塞尔拒绝了英国关于英国卡车司机继续广泛进入欧盟的开放要求,这为周三英国脱欧贸易谈判重启时的冲突埋下了伏笔。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分析师表示,由于政界人士不愿过早让步,目前的英国脱欧贸易谈判很可能会持续到9月份。荷兰合作银行的分析师认为,随着紧张情绪日益加剧,欧元兑英镑可能会逼近0.92的水平。

德国商业银行FICC技术分析研究团队负责人Karen Jones表示,如果谈判取得进展,那么英镑将会走强,英镑兑美元可能升至1.32(目前已经突破该水平)甚至更高,英镑兑欧元可能升至1.12。

然而,如果谈判再度出现僵局,英镑兑美元可能会跌回到1.30下方,1.2960是下一个关键支撑,失守这一位置可能会进一步跌向1.27美元;英镑兑欧元可能跌破1.1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