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中国铁建董事长陈奋健逝世:公安机关已介入 或与巡视无关

原标题:中国铁建董事长陈奋健突然逝世 公安机关已介入,或与国资委巡视无关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魏官红

8月17日晚间,有消息称中国铁建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奋健意外去世。8月18日早间,中国铁建(601186,SH;01186,HK)公告证实了这一消息,称“董事长、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席陈奋健先生于2020年8月16日不幸逝世”。

中国铁建在公告中对陈奋健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称,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将在合理可行的情况下尽快委任适当人选,公司将于适当时候另行刊发公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国资委党委第二巡视组刚刚结束了在中国铁建集团的巡视工作。国资委官网6月24日消息称,国资委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中国铁建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陈奋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0年8月15日,陈奋健于8月16日去世。

8月18日早间,记者拨通了国资委党委第二巡视组值班电话,接听人士表示,中国铁建董事长的去世与巡视组没有关系,是其个人原因,相关情况以中国铁建宣传部门对外披露为准。

中国铁建集团新闻发言人刘树山向记者表示,公安机关已经介入,一切以公安机关的结论为准,公司方面除了公告,目前没有更多可以提供的信息,也不希望外界有过多揣测。

陈奋健也是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铁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根据官方披露的信息,陈奋健生于1962年10月,广东梅县人,现年58岁,1983年参加工作,1997年入党,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近一个月,陈奋健曾在北京、上海、吉林长春、云南昆明等地进行公务活动。

有媒体报道称陈奋健为坠楼身亡,但目前没有官方消息证实,对于陈奋健意外去世的原因及相关情况,仅有中国铁建的公告对此进行了披露。

陈奋健曾在中港四航局、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任职,2018年6月起,陈奋健被免去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董事职务,任职中国铁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随后不久,中国铁建提名陈奋健为执行董事候选人,接替前任董事长、执行董事孟凤朝,根据中国铁建2019年年度报告,陈奋健在上市公司内领取税前报酬95.85万元。

中国铁建集团的历史可以追溯至1948年,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1990年8月,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注册成立,2000年与铁道部脱钩,2003年划归国务院国资委管理,2007年11月5日,整体重组改制设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2008年3月,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在上海、香港上市。

截至发稿,中国铁建A股股价9.12元/股,较开盘价下跌1.62%,H股股价6.67港元/股,较开盘价下跌2.49%。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