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意见/司法制度畅通无阻

Aarti Sathe

正义的延误是正义的否定,那句格言。在过去的一个月中,政府不同部门采取了两个步骤,旨在通过缩小诉讼范围来减少司法系统负担过重的情况。这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将极大地帮助改善在印度经商的便利性。

7月11日,该中心发布了一项通知,修改了税务部门向所得税上诉法庭(ITAT),海关,消费税和服务税上诉法庭(CESTAT),高等法院和印度最高法院提起上诉的货币限额。

早先的货币限额是100万卢比,但现在已提高到200万卢比,这意味着政府只有在金额达到200万卢比或以上的情况下,才能在法庭一级提出上诉。

同样,根据《经济时报》 8月4日的报道,政府成立的一个由14名成员组成的委员会将《公司法》规定的犯罪非刑事化,可能很快就会出台一项针对轻罪的一次性解决方案。轻微的违法行为包括未提交或延迟提交决议和财务报表,与董事身份编号和管理人员薪酬有关的违规行为以及延迟提交变更股本的通知书。

要理解为什么这些步骤很重要,应该认识到印度政府是我们司法系统中最大的诉讼人。政府,特别是税务部门的这种高度诉讼态度,导致大量案件积压。联邦法律部去年的一项研究表明,该中心和各州占印度所有未决诉讼的46%。

当前的未决诉讼数量也很大。根据国家司法数据网格,高等法院中有410万起案件,其中四分之三正在等待至少两年。截至5月4日,最高法院正在审理约53,000起案件,这是可获得数据的最新日期。另一方面,截至1月底,国家公司法法庭(NCLT)审理了9,073起案件。

税务和公司事务部门建议采取的措施将减少琐碎的诉讼案件,这些诉讼案件占用了法院的时间,从而增加了积压案件,进一步延迟了及时处理案件。他们将阻止政府在琐碎的诉讼中浪费纳税人的钱,并将简化经商之道。它们为各个法院腾出了空间来决定对税收法理学和公司治理有真正影响的问题。政府还将节省诉讼费用。

如果是税务通函,它将追溯适用,所有未决的上诉将被其覆盖。财政部声明说,它预计直接税诉讼将减少41%,间接税和海关将减少18%。它还将释放被锁定在诉讼中的税额,从而退还给被评估人,从而不会给他们带来麻烦。

早前引用的ET报告说,根据该规定,可以撤消NCLT各部门和全国特别法院的约22,000起案件-约占未决立法的60%

这将在寻求在印度开展业务的公司中引起欢呼,因为这使印度成为一个对商业更友好的司法管辖区,而不会产生可能耗费数年甚至数十年之久的昂贵诉讼。财政部门的通函和其他类似的通函是政府采取的积极措施,将有助于司法改革,应大力进行。

(作者是专门从事直接税和相关诉讼的独立律师。表达的观点是个人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