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金地郝一斌:疫情验证了“房住不炒”的决心

2020博鳌房地产论坛于8月11日在海南召开。金地集团副总裁、东北区域公司董事长、金地管理董事长郝一斌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郝一斌:我觉得要强调两个趋势,一个是需求分化的趋势,这是对地产中长期的影响。第二个是再次通过疫情验证了房住不炒的决心,在这么大的疫情之下,我们看到局部城市复苏之后很快被约谈,有些城市也出台了一些比较猛的调控政策,所以我们看到再次强化了这个趋势,这两个趋势是已经确认的。

从地产行业而言,本身地产是有它的自身运行规律的,它跟宏观经济是有不同的。我们要在不同的周期平滑在这个周期波动里面的影响,包括很多新的增长点,去进行调整。我们从上半年可以看到全球宽松已经变成了一个常态化的状态,但是宽松的力度到底有多大,或者说在宏观宽松情况下,对房地产定向的宽松力度紧多少,这些都是值得思考的。包括疫情之下,我们的很多产品需要做一些优化,这是一个常态的东西,这个东西跟周期没关系,地产公司只要在这个行业存在,都要不断地提高你的效率,做成本管控,包括因应客户的需求,不断地优化你的产品。

当然疫情之下我们有一些特殊的要求,大家在疫情期间居家隔离也感受到了,我们对一些设备系统或者对居住环境,都会有一些变化,高密度物业或者高密度办公都会受到影响。这个疫情我们不知道它会持续多久,会不会有疫苗出来,什么时候出来,这也是一个提示,可能过些年不一定是新冠疫情,可能是另外的一种病毒,总之这是一个常态,大家可能对于卫生、健康、防疫会有更多的产品优化的要求,这是一个大家长期的工作。

对地产公司来讲,房价是一个货币现象,也是宏观经济的一部分,如果不是看到中长期的影响,恐怕你就会遇到很大的问题,很多事情就无从谈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