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中国房地产为何能够持续20年牛市 李迅雷:民族偏好

2020博鳌房地产论坛于8月11日在海南召开。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出席并演讲。

李迅雷表示,中国研究房地产的人很多,但是有两个方面没有深入研究。一个是为什么房地产能够有持续20年的牛市,他认为民族偏好是一个因素,“中国的祖先是农耕民族,所以对房地产的偏好非常高,按照国际标准,我们的资产配置恐怕是有点问题的”。第二是没有好好地研究中国居民的收入,这对房地产的拉动作用到底有多大还是需要有更深入研究的。

以下为演讲实录:

李迅雷:我不是做房地产研究的,但是中国人基本上都会研究房地产,房地产在中国经济增长当中的直接贡献加上间接贡献,大概在30%左右,金融和地产这两项对中国经济的稳增长,对中国经济的拉动作用还是比较大的,所以这个我觉得确实非常重要,我们不能够回避,因为我们有好多企业家座谈会都没有金融行业跟地产行业的企业家参加,我们不能回避这样一个现实。

虽然中国研究房地产的人那么多,但是还有两个方面没有深入研究,一个是为什么房地产能够有持续20年的牛市,我觉得这里面有两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我们的民族偏好,世界上有农耕民族,也有游牧民族,我们中国的祖先是农耕民族,所以对房地产的偏好非常高,按照国际标准,我们的资产配置恐怕是有点问题的。第二是我们没有好好地研究中国居民的收入,总理在两会中提出6亿人的收入问题,引起了大家的热议,但是反过来讲,还有8亿人的收入水平到底怎么样呢?没有做深入研究,这对房地产的拉动作用到底有多大,我觉得这个还是需要有更深入研究。

最后还是想强调一点,既然房地产这么重要,我们在房地产政策的研究方面,在房地产如何稳增长,如何避免价格波动对于整个经济带来风险方面,还是要有一个更加深入的探讨和研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