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山西银行业变局已至?多家城商行拟合并 省联社高层"大换血"

山西银行业变局已至?多家城商行拟合并,省联社高层“大换血”

行长助手丁丹

动作频频。

原银监局局长、省联社前三把手落马,3天内有4家城商行提出合并议案......近日的山西银行界,消息连出,动作频频。

4家城商行提合并议案

在前后不到3天的时间里,山西省有4家城商行发布通知,计划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参与合并重组的议案。

8月8日,晋城银行在其网站发布《关于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根据该通知,晋城银行董事会定于8月24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参与合并重组的议案。

 (资料来源:晋城银行网站) (资料来源:晋城银行网站)

8月9日,晋中银行发布《关于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通知表示,该行董事会定于8月26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参与合并重组的议案及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其办理合并重组事宜的议案。同日,阳泉市商业银行网站发布《关于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阳泉市商业银行监事会定于8月25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参与新设合并的议案。

(资料来源:晋中银行网站)(资料来源:晋中银行网站)(资料来源:阳泉市商业银行网站)(资料来源:阳泉市商业银行网站)

8月10日,长治银行发布《关于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长治银行董事会定于8月26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新设合并的议案。

 (资料来源:长治银行网站) (资料来源:长治银行网站)

省联社高层“大换血”

金融业掀反腐风暴

除省内城商行密集提出合并动议外,行长助手注意到,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山西省联社”)原高管于近日连续落马。

7月18日,山西省联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崔联会,原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主任邢亮喜,原党委专职副书记、副理事长王忠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均正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上述三人为山西省联社原先的前三把手,今年6月,三人均被免职。紧接着,8月5日,该社退休已近3年的原党委副书记王再升被查。

(资料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资料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而在崔联会等3人落马后,今年7月27日,山西省联社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会上,王亚当选为省联社理事长,陈向阳当选为省联社副理事长。

此外,今年7月19日、20日,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政府金融办)原党组书记、局长(主任)竟晖,原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安顺先后落马。山西省已掀起一轮金融反腐风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