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北大光华张峥:REITs有助于促进资管行业回归本源

8月9日消息,2020年中国资产管理年会今日在沪召开,主题为“开放变革与全球资管趋势”。在主题为“公募REITs启航与金融新趋势”的分论坛上,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北大光华中国REITs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峥通过视频的方式跟大家交流。

张峥表示,作为低门槛、高质量、高透明度的金融产品,REITs试点能够有效填补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产品空白,满足养老金、保险资金、银行理财资金包括个人投资者的投资需求。

张峥重点提及了公募REITs的两个特点,一是强制分红机制,把回报及时发给投资者,同时能抑制了资产管理人基于自身的利益进行扩张的冲动;二是稳定有成长性的现金流。公募REITs试点有助于促进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回归本源。

从投资者角度,要重点关注定价问题。要建立完善的市场定价机制,抑制市场投机。长期来看,应该加大REITs投资者教育,强化信息披露机制,完善整个的监管体系。在全市场范围内,形成了科学有效公开透明的估值和教育机制。

视频传送门:中国资产管理年会:开放变革与全球资管趋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