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盘后机构策略:市场上涨受到四方面共同催化 蓝筹股望成最强风口

【今日直播】

国投瑞银殷瑞飞:指数增强能真的能超越指数吗?

掘金大科技|华泰计算机首席谢春生:工业软件投资逻辑

博时基金郭晓林:创业板两大长牛赛道

富国基金曹晋:走在产业趋势曲线的左侧

博时尹浩、上交所郑力海:用ETF实现大类资产配置与轮动

华盛证券:“恒生科技指数”概念火热,后续如何演绎?

博道基金董事长莫泰山:慢慢变富

北落的师门:牛市也会亏钱?散户正确的参与姿势都在这儿

和信投顾指出,技术层面,沪指一鼓作气突破3400点整数关口,量能跟随放大,场外资金快速回流,经过近期充分盘整浮动筹码被消化,空方实力大减,整体趋势重回进攻姿态,短期有望挑战阶段性新高。建议投资者战略性布局券商、保险、老基建、大消费板块的核心标的,短期积极参与数字货币、可降解塑料、汽车产业链的交易性机会。

源达指出,市场今日呈现震荡回升走势,其中主板上证指数逐渐逼近7月中旬高点,但各指数中依然分化明显,创业板指小幅回升跟随为主,主因在于疫苗等医药类个股在创业板市场中权重占比较大,近期的回调对其指数压制明显,而阶段低位低估值的金融、地产等板块的上涨助推上证指数回升。整体来看,三季度后的行情特征将回归基本面,策略上看好立足经济复苏的结构性行情,关注的方向在于银行、保险、地产、有色、化工等板块;与此同时,今年以来整体涨幅较小的板块中,已出现行业改善预期的如影视传媒、环保等也可关注。

天信投顾指出,沪指早盘单边上行,午后高位震荡,市场大幅放量,个股普涨,总体赚钱效应较好。近日重挫的高位股也出现一定的修复,资金高低位切换,青睐低估值顺周期的蓝筹板块。短期来看,整个市场还是分化和轻重切换和高低切换。操作上,暂时还是要控制仓位,重仓+大涨的个股边涨边卖,轻仓的继续关注低估值、滞涨型的品种。

方正策略指出,今日市场大幅上涨,价值和周期风格领涨,行业方面,券商、保险涨幅居前。市场上涨受到四方面共同催化。一是央行呵护流动性,今早央行超量续作MLF,本月MLF到期规模5500亿元,央行今日开展7000亿MLF并同时开展了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8月以来资金投放明显增加,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消解;二是证监会明确了证券公司在第三方网络平台开展业务的监管规范,有利于券商延展客户来源,金融混业经营的趋势逐步明晰;三是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周末撰文指出,不断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引导理财、信托、保险等为资本市场增加长期稳定资金,将对资本市场带来长期利好;四是中美关系紧张的局势稍有缓解,上周末的第一阶段协议评估会议延后,近期高层的表态释放了缓和中美关系的暖意。在流动性二阶拐点的背景下,股票市场处于找机会的阶段,流动性真正收紧需要等待政策明确的信号,目前尚未看到。配置方向:积极有为,布局低估值、宽信用受益的顺周期+产业趋势明确的科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