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申万宏源(香港):港股8月首日遇挫 如何把握投资机遇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恒指于8月首个交易日继续下挫,暂于100天线有支持,我们维持回调黄金比率50%约23,900点为下一支持水平。虽然内地公布经济数据继续支持经济活动在恢复进程中,但消息未有为港股带来支持。相反,汇控(5)及恒生(11)于绩后受压大,拖累指数表现。汇控并未在今次业绩公布提供日后股息政策指引,或何时恢复派息,相信为最主要沽压成因。在股息政策未明朗之前,投资者不宜入市博反弹。

反映中小企经营的7月份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升至52.8,好过市场预期的51.1,并较6月高1.6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处于扩张区间。数字与早前官方PMI数据一致,反映内地经济正处于复苏步伐。不过,值得注意,在海外疫情拖累下,7月新出口订单指数继续处于收缩区间,反映外需仍然疲弱。因此,我们较为看好由内需拉动经济增长,投资主题亦侧重于内地消费。

新经济思维强调以“内循环”为主,靠完善内部循环、来带动外部循环。相对外国,中国已逐步走出疫情的冲击,国内生产总值由第一季衰退6.8%,改善至第二季增长3.2%,料中国复苏的趋势在未来两季有望持续。展望未来,线下经济转移至线上如数码化转型、线上消费、遥距办公、制造业自动化等,将带动对数据及云端服务的需求,因此,预期相关公司的业绩下半年仍能维持优势。我们看好5G网络建设、云端、数据中心等新基建领域。

策略上,风险仍在,未来数季的市场环境波动将加剧,主动型管理可发挥重要作用,透过行业选择,挑选出领先和落后股,及战术性资产配置为投资增值。投资者运用股票长短仓等策略,把握波幅上升所带来的投资机会。经过精心建构、能够灵活应变的多元化投资组合,应可在未来数月的市况中发挥优势。

市场摘要

制造业数据优 纳指创新高

周一美股三大指数上涨,美国7月ISM制造业指数为19年3月以来最快扩张,利好市场气氛,市场亦憧憬疫苗研发进展。道指涨0.9%,收报26664点,标指涨0.7%,收报3294点,纳指涨1.5%,收报10902点。纽约期油收市涨1.8%,每桶报41.01美元;纽约期金收市涨不足0.1%,报每盎斯1986.30美元。

周一恒指低开后反复下跌,汇丰银行(0005)公布的业绩不及市场预期,同时未能给出回复股息派发的指引,带领金融板块下挫,拖累恒指表现。恒指周一收报24458点,跌137点或0.6%,国企指数收报10033点,跌6点或0.1%,大市成交额1304.57亿元。半导体、软件服务及信息器材板块逆市上涨。

需要关注的五则消息

碧桂园(2007)公布,7月合同销售额约542.8亿元人民币,按年增加27.52%。期内,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637万平方米,按年增加33.38%。

中国奥园(3883)公布,7月物业合同销售金额约95.5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43.61%。今年首7个月,物业合同销售额累计约604.2亿元,按年微升0.23%。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7月制造业指数为54.2,市场预期为53.6,6月为52.6,创近一年半最高,即使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增加,但订单仍然增长。期内,制造业投入物价分项指数为53.2,市场预期为52,6月为51.3。

美国商务部公布,6月建筑开支下跌0.7%,市场预期上升1%。5月建筑开支修正后为下跌1.7%,前值为下跌2.1%。

Clorox(CLX)公布截至6月底止第四季,收入增长21.5%至19.8亿美元,胜过预期的18.7亿元;包括清洁剂在内的健康护理品业务升幅达到33%。每股经调整盈利为2.41元,优于预期的1.99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