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盈利思路:您应该押注哪个后勤角色?

作为该国最大的两个第三方物流(3PL)参与者,Mahindra Logistics(MLL)和Future Supply Chain Solutions(FSCS)报告了19财年第一季度的健康收入和运营表现。

FSCS报告收入同比增长50%,而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的利润(EBITDA)增长超过33%。同样,MLL报告的收入增长了9%,而EBITDA与去年相比增长了53%。

该行业值得关注,因为制造业和消费需求的增长正在推动该国对物流的需求。引入商品和服务税(GST)和电子方式法案进一步加强了该行业的现有顺风,并应推动该行业实现两位数的增长。投资者应密切关注该行业,尤其​​是3PL参与者,因为预计这些公司在未来几年将超过行业增长。

紧密的未来供应链

FSCS在第一季度末的收入为22.8亿卢比,同比增长50%。合同物流业务的强劲表现为收入增长提供了动力,该业务占总收入的60%以上。合同物流收入激增至16.9亿卢比,同比增长51%。其他业务部门-快递物流和温控物流-分别增长了30%和13%。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由于增加了新的配送中心和新的仓储空间,固定成本增加,毛利率下降至31.7%。尽管利润率下降,但营业额和税后利润的增长得益于较高的营业额。

在过去的一个季度中,FSCS为合同物流部门增加了约100万平方英尺(包括与Vulcan Express集成的20万平方英尺)的仓储空间。本季度末的总仓储空间为560万平方英尺。管理层还签署了262万平方英尺的空间,用于建立9个配送中心。这些设施的商业运营预计将在19财年和20财年开始。

该公司继续通过增加非固定客户来实现收入来源的多元化。在第一季度,FSCS将Haldirams,Crompton Greaves和Myntra添加到其客户列表中。考虑到40-500亿卢比的销售渠道(主要由非固定客户组成),收入可见性很强,这是讨论的各个阶段。

FSCS与Snapdeal的物流子公司Vulcan Express的整合于2月份以3500万卢比的价格被收购,目前进展顺利。在第一季度,FSCS将六个Vulcan仓库与其自身整合在一起,并开始与新客户进行讨论,以提高对现有资产的利用率。该子公司公布的季度收入为31.7千万卢比,毛利润为1.5千万卢比。该公司正在合理调整Vulcan的成本结构,并计划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中将成本降低15-20%。

马辛德拉物流

MLL公布第一季度收入增长9%,达到92.8亿卢比。非Mahindra垂直部门的仓储和其他增值服务业务的强劲表现推动了收入增长。由于该公司受益于利润率的增长,EBITDA增长了53%,达到41千万卢比。运营效率以及零的战略咨询费用(相对于18财年第一季度的3.9千万)提高了利润率。

供应链管理的收入增长了9%,达到83.8亿卢比。在这一细分市场中,Mahindra集团客户的收入增长了11%,达到521千万卢比,而来自非Mahindra供应链业务的收入增长了6%,达到31.7亿卢比。由于主要客户的停滞和重组,人员运输解决方案的收入仅增长了5%。

由于一些客户仍在评估实施GST对业务的影响,并且签订新合同所需的时间比平时更长,因此收入增长有所放缓。此外,由于物流初创企业(由私募股权公司提供资金),该公司还面临一些价格压力。

该公司继续专注于仓储和增值服务,以增加收入和扩大利润。Gurugram的仓储设施正在接近最佳的产能利用率。最近,该公司在Chakan(浦那)租了一个280,000平方英尺的仓库,这是一个汽车枢纽。该公司正在评估在不同地点建立新仓库的可能性:德里,班加罗尔和金奈。

该公司正在加大对技术的投资,以自动化流程并优化各个部门的成本。它还计划将IT系统与客户集成在一起,以提高客户粘性。该公司计划在19财年在技术和物料搬运设备上产生20-25千万卢比的资本支出。

展望与建议

行业的顺风加上泛印度的业务发展和强大的客户关系应有助于这些3PL长期收入增长(20-25%),并从无组织的市场参与者(目前的市场份额约为95%)中赢得市场。

FSCS与Future集团公司之间有着具体的关系,因此在通过快速增长的消费领域的强大影响力中保持良好的地位,而MLL的目标是利用通过与Mahindra集团结盟而获得的经验来增加新的业务客户。

鉴于行业机遇(GST,电子方式账单和车轴规范)的高增长前景,这两家公司的估值都很高。在一年远期的基础上,FSCS的市盈率为28倍,而MLL的市盈率为42倍。

预计FSCS的增长将比MLL快(由于其收入基数很小),并且其交易价格要比后者大打折扣。我们仍然对公司的增长前景充满信心,并期望随着资产利用率从当前水平提高到更高,利润率和回报率将会提高。因此,我们建议长期投资者在进行任何修正时积累FSCS。

关注@Sach_Pal

欲了解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理财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