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印度储备银行的Bandhan Bank目录:这是投资者需要知道的

印度最年轻的银行Bandhan Bank上周因不遵守股权规范而引起了监管机构的愤怒。由于该银行无法按照许可条件将发起人的持股比例削减至40%,因此储备银行撤回了开设新分支机构的一般许可。监管机构还下令将银行总经理和首席执行官的薪酬冻结在现有水平,直至另行通知。

2014年,该银行与IDFC一起是唯一获得RBI授予银行牌照的两家实体。因此,小额信贷公司转变为与小型金融银行(SFB)不同的成熟的全能银行,并于2015年8月23日开始运营。

Bandhan Financial Holdings(BFHL)是一家非经营性金融控股公司(NOFHC),是Bandhan Bank的推广公司。该银行在三月份进行了首次公开募股(IPO),之后其发起人的持股比例从89.62%降至82.28%。

许可规范要求银行在启动运营的三年内将其发起人的持股比例降低至40%,该交易于8月23日在Bandhan终止。此后,要求银行在10年和12年内将其持股比例分别减少至20%和15%。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那么,问题是什么使Bandhan Bank在此问题上入睡?

困境还是故意的无知?

似乎Bandhan Bank陷入了两个监管机构相互冲突的规定之间: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SEBI)和印度储备银行(RBI)。

根据SEBI规则,发起人在首次公开募股后必须有一年的锁定期。自Bandhan银行于3月上市以来,根据SEBI的规定,发起人要到明年3月才能出售股票。但这使该银行陷入了困境,因为发起人必须出售42.28%的股份才能满足印度储备银行的许可要求。事实证明,这是法规重叠的一个奇怪案例。

班汉银行(Bandhan Bank)对已知要求的讨价还价令人惊讶。看起来该银行也像Kotak Mahindra银行一样也尝试过运气。九巴试图以一种非常创新的方式来避免股权稀释的同时,班丹银行表现出了故意的无视冲突法规以推迟稀释的行为。但是在这两种情况下,印度储备银行的信息都非常明确和一致。今年早些时候,它否决了九巴通过发行永久性非累积优先股来稀释发起人股份的计划。现在,它已按照相同的监管要求撤消了Bandhan Bank。

了解Bandhan银行的控股结构

平心而论,尽管班汉银行(BFHL)持有的股份(82%的股份)看上去很集中,但在其下方却是一家多元化的公司。BFHL的母公司Bandhan Financial Services(BFSL)被广泛持有。它的控股公司的股东是两个信托基金(为弱势群体设立的)和机构投资者,例如国际金融公司,印度小型工业发展银行(SIDBI)等。现任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戈什(Ghosh)也是发起人,他持有微不足道的股份(约2%),并通过员工福利信托公司持有。本质上,高启动子保持力是一种错觉。它实际上广泛散布,但纠缠不清。

尽管我们认为印度储备银行对Bandhan Bank的要求过于严格,但它想树立一个强有力的先例。

银行的前进方向是什么?

银行可以通过多种方式遵守规定。它可以考虑改变控股公司的结构或重新定义发起人实体。例如,正在研究的建议之一是控股公司(BFHL)与银行的合并。将银行股份提供给股东以换取他们在BFHL的股份将降低发起人的股份。

但这需要RBI的积极参与和许可。请注意,新私营部门银行许可的准则之一要求发起人通过NOFHC持有该银行。尽管解散控股公司的结构可以帮助实现这一目标,但这并不是真正的法规精神。我们猜想Bandhan Bank不会喜欢规避该法规,而是会遵守它。否则,与九巴类似,由于印度储备银行似乎没有轻松的心情,最终可能会感到尴尬。

银行面前最突出的选择是无机路线。据媒体报道,Bandhan Bank试图收购PNB Housing Finance,以减少其发起人的持股量,但未能达成交易。管理层表示,它愿意接受微型金融,经济适用房以及微型,中小型企业领域的收购。

这对投资者意味着什么?

管理层表示,开设分行的限制不会影响其增长。经印度储备银行事先批准,银行可以继续开设分行。Bandhan Bank计划在明年3月之前开设1,000家分支机构,到6月底为止拥有937家分支机构。当前分支机构的成熟可以涵盖未来2-3年的增长。

投资者最大的担忧是,在压力大的情况下,班丹银行可能最终会收购无关的业务或使估值难以消化。

出于膝上的反应,股价随印度储备银行的命令而下跌。尽管我们预计其正常增长速度不会面临任何重大挑战,但降低发起人持股量的监管要求仍将对该股构成压力。我们预计股价不会持续上涨,而是希望等待10月10日的下一次董事会会议以获取进一步的更新。

投资者对Bandhan银行的限制存在间接但重要的收获。

印度储备银行已将原九月2015年3月31日的延期期限延长至九巴医学博士Uday Kotak。根据印度储备银行的规则,九巴必须将发起人的持股比例降至12月的不足20%,到2020年3月降至15%。柯达目前持有该银行约30%的股份。

由于印度储备银行的许可要求,一些大型并购的银行业务空间已经成熟。发起人需要减少其持有量的私人银行股票可能会大跌眼镜。投资者需要谨慎行事。

跟随@ nehadave01

欲了解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理财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