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戴姆勒用新型电动大钻车与大众汽车公司特斯拉抗争

戴姆勒(Daimler AG)周三推出了一款全电动大型钻机卡车,该卡车有望在2021年投入生产,因为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对包括特斯拉(Tesla Inc.)

卡车买家期望通过全球法规来遏制卡车的污染,并从降低的电动汽车燃料和维护成本中看到好处,但是鉴于成本,充电基础设施,续航里程以及重型电池收缩的潜力等挑战,车队技术的转变还远未定有效载荷。

戴姆勒的Freightliner eCascadia是一款18轮,续航里程为250英里(400公里),旨在为区域分销和港口服务,而特斯拉表示,其Semi-预计到2020年建造-将适合更长的时间-距离可行驶500英里。

戴姆勒星期三还发布了一款中型的Freightliner eM2 106,其续航里程可达230英里,专为饮料配送等本地配送而设计,一些分析师将其视为新兴的电动卡车市场的“甜蜜点”。

相关新闻冠状病毒爆发:世卫组织建议采取预防措施Just Eat认为2019年收入符合预期,英国麦当劳合作伙伴飞利浦正在寻找家用电器业务的买家

戴姆勒表示,今年晚些时候将向客户提供两种型号的总共30辆原型车,以进行现场测试,并有望在2021年投入生产。

戴姆勒,作为全球最大的卡车制造商,随着电动卡车的竞争加剧,其损失惨重。

该公司位于伊利诺伊州的竞争对手Navistar International Corp及其合作伙伴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 AG)计划到2022年在电动驱动器,自动驾驶汽车和基于云的系统上花费17亿美元,旨在在北美推出自己的中型卡车到2019年末。

戴姆勒市值为664亿美元,并以其豪华奔驰品牌而闻名。它在大约390亿美元的北美重型卡车市场中占有40%的份额。

咨询公司ACT Research的高级分析师蒂姆·德诺耶(Tim Denoyer)表示,本地交付“具有很大的意义,因为它没有远程要求,但是每天要行驶足够的里程,从而可以节省燃料。”

创意电池

大型8级卡车的成功将取决于降低电池成本:Denoyer说:“尽管电动卡车的销量在未来几年中将相当可观,但我认为它不会很快取代柴油,特别是在高速公路,长途卡车中,显然存在电池容量和续航能力。”

戴姆勒发言人告诉路透社,该公司将使用德国公司Akasol的电池。他说,尚未做出关于电池的最终采购决定。

Akasol购买了锂电池,并将其用于戴姆勒和沃尔沃等公交车制造商以及工业车辆,机车和轮船中使用的电池系统。路透社本周早些时候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Akasol正在准备在暑假之前在法兰克福股票市场上市。

戴姆勒卡车北美地区首席执行官罗杰·尼尔森(Roger Nielsen)表示,卡车的有效载荷已受到电池尺寸的限制。

他说:“总的来说,这对于那些路线半径不同且运行模型为电池充电提供时间的客户来说是一个理想的应用。”

一辆重型商用卡车每年可行驶100,000英里,特斯拉已经对目前的每英里运营成本节省了20%表示怀疑。

特斯拉的卡车也有450多个预订,尽管其计划仍在制定中,并且由于生产问题困扰其Model 3轿车的推出,但它有望抢占先机。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计划于2020年开始生产,但目前还没有特斯拉卡车工厂。

戴姆勒卡车和公共汽车部门负责人马丁·戴姆(Martin Daum)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被问到特斯拉的特例,因为戴姆勒是否会筹集资金,戴姆勒是否会开始接受带现金定金的卡车预订。

戴姆笑着说:“我们不需要定金支付我们的投资。”“我们为(客户)提供原型。我们不为此收费。它不仅在我们方面而且也在我们这方面获得知识。然后,我们出售卡车,然后交付卡车。我们不需要任何预订。”

戴姆勒还宣布在波特兰建立一个新的自动驾驶研发中心,该中心将与德国斯图加特和印度班加罗尔的现有设施合作,使自动驾驶货运卡车上路。

总部位于斯图加特的戴姆勒(Daimler)计划到2019年在卡车业务上的研发投入超过25亿欧元(29亿美元),其中超过5亿欧元将用于电动重型商用车,连接性和自动驾驶技术。

戴姆勒卡车公司(Daimler Trucks)预计下半年业绩强劲,但第二财季业务仍然充满挑战,财务主管Jochen Goetz表示,原因是供应链存在问题。他还表示,这家卡车制造商将专注于执行其先前的储蓄计划,并计划到2019年将成本降低14亿欧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