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印度瓷砖行业前景乐观,提防亚洲花岗岩

对于瓷砖制造商而言,2018财年第四季度并不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季度。过去损害性能的大多数障碍似乎正在消除,因此该行业值得关注。那么,投资者现在应该押注哪只股票呢?

瓷砖制造商报告第四季度收益不振。亚洲Granito表现出强劲的两位数增长,超过了Kajaria Ceramics和Somany Ceramics等较大的同行。随着釉面琉璃瓦价格的下跌以及燃油价格的上涨削弱了利润率,实现受到了打击。尽管表现不佳,但随着行业改革和政府政策应对有组织的参与者产生积极影响,参与者仍对FY19的销量增长和需求恢复持乐观态度。

2018财年第四季度业绩快照

在这三家上市公司中,Asian Granito的瓷砖销量同比增长了29%。由于基数庞大,Kajaria和Somany的销量增长较低。

关闭相关新闻OYO在2019年增加了4,000多个公司帐户是银行出售了价值5.7千万卢比的Reliance Power冠状病毒股票:响应机制缺乏透明度的主要绊脚石

由于瓷砖制造和天然大理石贸易部门的价格变现下降,亚洲Granito的收入增长落后于销量增长,而Kajaria和Somany的收入和利润却保持低迷。

关键投入物价格的上涨导致营业利润率下降,进而降低了所有参与者的利润。

汽油价格影响盈利能力

由于无组织的竞争者的竞争强度增加(去年12月充满活力的古吉拉特邦会议召开之后),所有参与者的业绩都受到了影响,导致釉面琉璃瓦的价格在过去的一个季度下降了2-3%。但是,价格在调整后似乎已经稳定下来,预计未来3-6个月将继续保持稳定。

尽管原材料成本基本保持稳定,但由于汽油价格大幅上涨,营业利润率下降。瓷砖制造是一个能源密集型行业,天然气和电力占总成本的40-45%。过去一年中,天然气价格急剧上涨了约23%。在上次价格上调后,4月至9月的价格固定为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06美元。最近的6%涨幅可能会使玩家的利润进一步缩水80-100个基点,因为随着竞争强度的提高,实现的可能性不大。

与Kajaria和Asian Granito相比,Somany在某种程度上不受天然气价格波动的影响,因为其在古吉拉特邦莫尔比的制造工厂获得了州政府的补贴。但是,天然气价格上涨将影响其北部工厂,这些工厂将贡献20%的收入。

通过经销商网络和商店来巩固市场地位

这三家公司都致力于增加经销商的影响力,以增加客户接触点并增加销售量。

亚洲Granito在2018财年增加了200个经销商,其总经销商网络在年底达到1200个。它计划在19财年再增加300家经销商。

上一财政年度,Somany的经销商总增加量约为600。但是,由于与商品及服务税有关的问题,大约有275个经销商退出系统,净增加量为325。总体而言,它拥有约2,000个计费点(包括经销商和次级经销商)和约320个独家展示厅。

Kajaria在其分销网络中增加了约150个经销商,使其在FY18年底的总数达到1,400个。它计划在19财年以类似的速度扩展该网络。

当Asian Granito专注于增加零售业务时,Kajaaria和Somany逐渐涉足卫浴和卫浴产品领域,从而实现业务多元化。

展望与建议

瓷砖行业面临充满挑战的一年,因为性能受到取消货币化,GST的推出以及房地产监管局(RERA)实施的影响。

预计电子方式法案将改变游戏规则,因为它将减少无组织者逃税和提高有组织者的市场份额。当前电子路费法案中的监视措施需要更严格,以确保更高水平的税收合规性并为有组织的参与者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房地产的复苏(在实施RERA之后)预计将进一步刺激对建筑产品的需求。这些参与者还将受益于政府的“全民住房”(到2022年达到6,000万套新房屋)和“智慧城市”使命(发展100个智慧城市)。

对中国陶瓷砖征收反倾销税(有效期至2022年)将进一步帮助像卡哈里亚(Kajaria),索曼尼(Somany)和亚洲格拉尼托(Asian Granito)这样的有组织参与者。

Kajaria享有一流的运营指标,但目前的估值在短期内几乎没有升值的空间。

我们对这三个参与者的长期前景保持乐观。但是考虑到风险回报率,我们以目前的估值来选择Asian Granito。该公司在2018财年的销量增长强劲,并预计在19财年实现15%的销量增长。它继续以激进的方式扩大其零售范围,并增加了广告支出以提高其品牌形象。它还专注于增值产品以提高利润,并任命Vector顾问简化其营运资金周期。规模不断扩大,强大的自由现金产生能力和债务减少可能会触发股票重新评级,这与行业专业人士一致:卡哈里亚(Kajaria)和索马尼(Somany)。

关注@Sach_Pal

有关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 Moneycontrol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