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即使印度储备银行的政策利率保持不变,贷款利率也可能上升

尽管印度储备银行周四将基准回购利率维持在6%不变,并且降低了通胀预期,但专家们认为银行的利率可能会在近期至中期期间上涨。

这里的风险来自债券和货币市场,如果政府在本财政年度下半年的某个时候超过其借款目标,收益率可能会飙升。

在2017年的最后几个月中,由于消费者通货膨胀率上升,债券收益率飙升至一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时银行也提高了利率,此后银行利率一直保持着上升。

专家建议,鉴于我们目前处于高利率环境中,并且银行的资金成本近来有所上升,因此利率很有可能会从目前的水平上提高。资产质量恶化带来的压力是另一个可能导致利率上升的因素。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所有贷方将其从10月到11月的水平提高了20个基点。它们将保持在超过8.40%以上的水平附近。我认为,除非债券收益率从目前的7.25%飙升,否则目前的水平仍将保持下去。” Indiabulls Housing Finance副总经理Ashwini Kumar Hooda表示。

上个月,印度国家银行,旁遮普国家银行,阿拉​​哈巴德银行,ICICI银行,HDFC银行和卡纳塔克邦银行等银行将基本利率和/或MCLR(基于边际成本的贷款利率)提高了5- 10个基点(bps)。

基本利率和MCLR是银行提供的最低贷款利率。在此之前,还提高了存款利率,这通常是贷款利率上调的先兆。一个基点是百分之一百分点。

“货币市场和其他短期工具也表明从那时起利率将上升。因此,即使印度储备银行暂停了利率,但实际上利率已经上升,我们将不得不继续这样做,它可能会从现在开始增加。”一家私人银行的高级主管说。

自2017年12月和2018年1月以来,存款和贷款利率已开始小幅上涨,与其他金融市场领域的利率一致。

银行资金成本增加之后,这种增长才得以实现。回购利率上次降低是在2017年8月,当时降低了25个基点至6.00%。

降息后,各期限和各银行集团的MCLR一直下降至2月。但是,在3月,商业银行对所有期限的MCLR进行了提高。

印度储备银行(RBI)在19财年的货币政策报告中表示,由于不良资产不断增加,该国的银行体系无法将宽松的货币政策的好处转移给客户。

“资产质量可能会通过放大/延缓短期政策/货币市场利率变化对贷款利率的影响,以及在批准贷款时改变银行的贷款标准和使用非价格措施来影响货币传导,央行在报告中说。

货币政策传导是指将政策降息转嫁给贷款利率。

中央银行观察到,在不良贷款率较低的情况下,银行能够将成本负担在贷款利率上,同时仍能保护其净息差(NIM)。但是,NPA比率较高时情况并非如此。

RBI的研究指出,自2016年4月引入MCLR以来,基准利率的下降速度急剧放缓。

自2015年1月开始实施货币政策的宽松周期以来,中位数基准利率已下降80个基点,而政策回购利率累计下降了200个基点。RBI数据显示,自2016年4月以来,MCLR在某些情况下下降了105 bps。

但是,鉴于全球和国内利率都在上升,因此借款成本肯定会从此上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