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未来零售–“ Tathastu”战略是否可以转化为更好的收益可见性?

在过去几年中印度零售业出现的各种活动中,由Kishore Biyani领导的Future Group一直走在前列。

当Future Retail与Shoppers Stop达成收购Hypercity的交易时,Future Lifestyle Fashions一直在考虑向Flipkart出售10%的股份(据《经济时报》报道)。未来供应链解决方案也在交易所上市。

此外,Biyani宣布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即通过“零售3.0”(Tathastu)战略,到47财年实现1万亿美元的营业额。为了巩固其实力,印度新闻信托基金会最近的一次更新表明,该集团正在商谈以约5亿卢比的全现金交易收购Snapdeal最大的分销部门Vulcan Express。

宣布这些消息之后,准投资者对Future Retail(Future Group的旗舰品牌)有何期待?

相关新闻Maruti的20财年第三季度业绩没有令人兴奋的消息,I-T支持LTCG税的34万名投资者怀疑没有报告收益。报告印度航空的投资减少:政府会采取VRS方式来驯服不合作的工会吗?

未来零售-概述

什么对未来零售有利?

Tathastu实施

Future Retail计划到18/22财年底将“ Easyday”(小型便利店)商店数量分别从537家(截至2017年9月30日)增加到1,100 / 10,000家。因此,到20财年,Easyday网点销售对公司收入的贡献预计将从目前的9%增加到23%。

该公司的目标是在公司遍布印度的核心市场每两公里开设一个Easyday网点(每个网点最多分别有2,000 / 3,500个会员/ SKU)。

该计划除了通过折扣/方案/特权确保向大众及时提供公司的产品(食品,家居饰品,快速消费品,服装)外,该计划还旨在融合在线和离线零售的优势

同时,将重点放在通过节省物流成本(通过在人口稠密的印度城市/城镇中基于集群的扩展)和应对电子商务门户网站的竞争来获得协同优势,这反过来可能导致利润增加。

由于资产周转率高,便利店具有产生经营杠杆的巨大潜力。这可以归因于低成本模型(用于采购,存储和供应效率)的出现,食品购买频率的增加以及消费者不愿长途跋涉购买基本必需品的原因。

通过Hypercity接管业务整合

该交易将使未来零售业获得近2000万个新增客流量和具有优质定位的商店。如果Future Retail成功地使Hypercity的亏损运营盈利(很可能从19财年开始),合并后的协同作用不仅会减少其间接费用和促销支出(因为Hypercity物业几乎可以立即运行,而最低或不需要资本支出)一开始),但也有利于规模经济(因为两者之间的业务相似)。

强大的商店可见度泛印度

Future Retail的网点遍布全国。

除了利用现有网络外,未来零售还将努力通过开设新商店和关闭非盈利/业绩不佳的商店来扩大其业务范围。展望未来,Big Bazaar网点将像过去一样,对公司的成功产生重大影响。

此外,与相对较低利润的杂货产品相比,预计该公司的目标是将品牌服装(更具体地说是自有品牌服装)的总收入的百分比提高。

行业顺风

较低的物流费用,零售业整合以及市场份额从无组织的实体(目前占印度零售的85-90%)过渡到有组织的实体,是Future Retail希望利用的一些关键优势。

此外,有价值的服装(约占Future Retail年度服装销售额的60-70%,并且主要通过公司的“ Fashion Big Bazaar”商店销售)得益于GST的改版。价格低于每单位1,000卢比的服装将仅吸收5%的商品及服务税,而价格超过1,000卢比的服装则收取12%的消费税。

同行比较

外表

值得注意的是,在附近的商店领域(从长远来看,未来零售的重点领域),几乎没有任何一家公司能够在印度盈利。这是由于较小的妈妈和流行(kirana)商店竞争激烈,营运资金需求较高以及杂货(不如一般商品和服装增加利润)的销售所占比例更高。有趣的是,Future Retail如何在这个领域做些不同的事情。

逐渐减少利润较低的细分市场(家用家具,电子产品)的资本,将使该公司通过其三个品牌门店-Fashion Big Bazaar,Big Bazaar,Easyday专注于服装和杂货零售。

尽管Biyani的Tathastu目前仅存在于纸上,但鉴于他为扭转Future Group的财务业绩而采取的大量措施,将他注销是不明智的。

为了实现1万亿美元的收入,未来零售业需要在未来30年以近20%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无机增长机会可能为实现愿景铺平道路,这使Future Group成为值得关注的令人兴奋的前景。

以19财年30倍的预期收益计算,未来零售公司的交易价较其同业有很大折让。表面上看,尽管公司相对于其他公司的历史利润还没有达到预期水平,但不能排除进一步重估的可能性,因为业务组合的变化可以加强基本面。具有长期投资前景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将其库存保持在雷达范围内。

关注@ krishnakarwa15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