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苹果和亚马逊正在就投资沙特阿拉伯进行谈判:报告

两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苹果和亚马逊正在与利雅得就是否在沙特阿拉伯进行投资进行许可讨论,这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推动保守王国拥有高科技外观的部分努力。第三位消息人士证实,苹果正在与沙特阿拉伯的外国投资机构SAGIA进行谈判。两家公司已经通过第三方在沙特阿拉伯销售产品,但它们和其他全球科技巨头尚未建立直接的业务关系。

亚马逊的讨论由云计算部门亚马逊网络服务(AWS)领导,该部门将在目前由STC和Mobily等较小的本地提供商主导的市场中引入激烈的竞争。利雅得在过去两年中一直在缓解监管障碍,包括限制外国所有权的做法长期以来一直使投资者望而却步,因为原油价格下跌突显了使依赖石油的经济多样化的需要。

吸引苹果和亚马逊的公司将进一步推动穆罕默德亲王的改革计划,并在一个年轻且相对富裕的市场中提高公司的形象,该市场已经拥有世界上使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数量最高的市场。约70%的沙特人口年龄在30岁以下,经常被粘在社交媒体上。两位熟悉讨论的消息人士称,预计将在2月与SAGIA达成苹果商店的许可协议,并计划在2019年建立首家零售商店。

他们说,亚马逊的谈判还处于早期阶段,尚未确定投资计划的具体日期。市场研究机构欧睿(Euromonitor)的数据显示,苹果已经在沙特手机市场上排名第二,仅次于三星。亚马逊于2017年初收购了位于迪拜的在线零售商Souq.com,从而开启了在该国出售亚马逊零售商品的通道。

相关新闻WhatsApp看到2019年安全漏洞的大幅增加:报告亚马逊,Flipkart需要建立收集塑料废物的系统:从CPCB到NGT冠状病毒爆发可能会破坏苹果iPhone的生产计划:报告

两家公司均拒绝置评,而SAGIA则无法立即回答有关讨论的问题。

长期法院

沙特的改革计划要求广泛吸引各行各业的外国投资,但在过去两年中,官员们特别向硅谷参与者求助,以补充其高科技雄心。穆罕默德王子(Prince Mohammed)是一个广受赞誉的技术爱好者,并以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比尔·盖茨(Bill Gates)的模特为自己打乱了时尚。

去年,在他对美国进行正式访问期间,他会见了Facebook,微软和优步的高管,他所主持的主权财富基金后来获得了35亿美元的股份。此后,他还与日本的软银建立了450亿美元的技术投资基金,并宣布了计划建立一个具有未来发展性的5,000亿美元的巨型城市,其机器人数量将超过人类。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苹果和亚马逊都一直在沙特阿拉伯优先考虑的外国公司名单中,官员们希望吸引这些外国公司来进一步改革。迪拜技术咨询公司MENA Catalysts Inc.负责人萨姆·布拉特斯(Sam Blatteis)表示:“现在在沙特阿拉伯的许多高科技跨国公司要么是沙特政府的供应商,要么就优步而言受益于沙特的一笔巨额投资。”

“亚马逊进入沙特市场将是一个巨大的转变。”对于亚马逊而言,此举凸显了AWS如何在抢先向中东客户销售数据存储和计算服务方面取得领先。AWS是全球收入最高的云业务,其全球扩张速度低于排名第二的微软,后者现在在两倍的地区提供云服务。

但是,微软尚未宣布在中东的数据中心的计划,印度的三个地区是其最近的业务部门。AWS于9月表示将在邻近的巴林建立该地区的数据中心。沙特王国一直在简化其许多重叠的法律,这些法律可适用于云计算超过一年,以吸引服务提供商。

如果完成,云计算交易可以为在沙特阿拉伯扩展亚马逊零售仓库铺平道路。尽管亚马逊单独运营其各个业务部门,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已在其运营国家/地区推出了近全套的零售,第三方市场和云服务。苹果商店将根据公司将商店打上“城市广场”的战略,提高公司产品的知名度,并提供维修和社区活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