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亚马逊在开普敦扩张,与微软加强云竞争

亚马逊(Amazon.com Inc.)正在扩大在开普敦新兴技术中心的影响力,在与云计算竞争对手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

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亚马逊将成为这座南非城市中即将竣工的新的现代化八层办公大楼的唯一租户。该公司正在开普敦招聘数十个职位,这在其Amazon Web Services(AWS)云计算业务的早期发展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这些广告包括一位软件开发工程师的广告,其中说亚马逊正在组建一个“新领域项目”团队,涉及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这是技术行业中增长最快的领域。

该公司的扩张表明,即使在技术领域相对不发达的角落,云计算业务的激烈竞争和对计算能力的不断增长的需求仍在推动活动。

相关新闻冠状病毒爆发:世卫组织建议采取预防措施Just Eat认为2019年收入符合预期,英国麦当劳合作伙伴飞利浦正在寻找家用电器业务的买家

根据研究公司Canalys的数据,AWS是云计算的全球领导者,占据了32%的市场,而在第二位的微软在2018年第一季度为16%。微软的发展速度一直很快。

Canalys说,2017年全球云基础设施服务市场价值近550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将超过1550亿美元。在第一季度,AWS占亚马逊19亿美元营业利润的73%,但仅占其收入的11%。

据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的新开普敦大楼将于八月竣工。它位于现有的Amazon技术中心和客户支持部门附近。

亚马逊没有提供有关开普敦新大楼或其功能的详细信息。

“随着越来越多的南非客户和合作伙伴继续选择AWS作为其云提供商,我们将继续在开普敦和约翰内斯堡的办公室雇用更多员工,” AWS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经理Geoff Brown在一份声明中告诉路透社。

根据当地企业家Tumi Menyatswe的说法,亚马逊在南非开展云计算的另一个迹象是,该公司提供为初创企业提供的免费云试用服务,为期一年。该交易促使她从谷歌的云转向了AWS。

拥有两年历史的企业Minderz的首席执行官Menyatswe说:“这使我能够专注于自己的业务,并不断发展直到我付钱为止。”该公司将宠物主人与能够在假期照顾猫狗的人们配对。

非洲边缘

很难衡量非洲大型云计算公司的相对成功,因为它们没有公布非洲大陆的财务业绩。但是,据分析师称,数据中心是增长的一种衡量标准。

尽管亚马逊在非洲大陆拥有悠久的历史,但尚未在非洲建立数据中心。相比之下,微软去年宣布,它将在南非建设两个数据中心,一个在开普敦,一个在约翰内斯堡,这两个数据中心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启动。

微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计划正在按计划进行,但没有具体说明何时在2018年启动数据中心。

本地数据中心的优势部分在于减少了数据传输中的“延迟”或延迟。451 Research的分析师卡尔·布鲁克斯(Carl Brooks)说:“更紧密的关系总是更好。”

微软南非公司前首席创新官Clifford De Wit表示,本地数据中心是一个很大的优势。

初创公司Dexterity Digital的现任首席技术官De Wit说:“关闭实际的数据中心会带来很多影响。”他列举了隐私法规,其中要求银行和其他一些公司在本地存储数据,还有其他好处。

亚马逊的布朗告诉路透社,在全球范围内,南非是开设新数据中心的“众多机会之一”。

他说,该公司在过去两个月中在约翰内斯堡和开普敦推出了新的“边缘”位置-基础设施,以提高来自非洲以外的主要数据中心的传输速度。他说,这将减少南非客户的等待时间,并带来其他好处。

贸易和投资机构韦斯格罗(Wesgro)称,开普敦(Cape Town)以其桌山(Table Mountain)和沙滩而闻名,正逐渐成为一个大陆性的技术中心,该行业雇用了35,000名员工。当地经济发展官员说,这座城市拥有非洲最大的公开光纤网络之一。

从一开始,亚马逊就在该市的互联网行业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两名南非人Chris Pinkham和Willem van Biljon领导了一个位于开普敦的小型团队,他们开发了AWS的关键技术基础(一种称为EC2的软件架构),并帮助制定了该服务的业务计划。

“我们知道这将产生巨大的影响,”十多年前离开亚马逊并住在开普敦的范·比尔洪告诉路透社。“增长速度甚至超过了我们的最佳预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