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观点 >

全国查处12万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占大头

原标题:全国查处12万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占大头

查处的多为乡科级及以下

9月2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2020年8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统计表。

截至8月30日,2020年以来,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40万起,总计处理人数达12.21万人,党纪政务处分了6.84万人。

统计表显示,从级别来看,查处的多为乡科级及以下,该级别被处理的人数占比高达94.05%,其次为县处级和地厅级。

从涉及的问题类型来看,主要分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两大类,分别处理人数为7.64万和4.57万。

细分下来,因“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问题被处理的人数最多,达5.73万人;其次为“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查处8321起,处理人数1.30万;第三大重点问题为“违规收送礼金和其他礼品”,被查处8584起,处理人数1.06万。

此外,因 “违规公款吃喝”和“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宴请”等违规吃喝被查处的也较多,涉及6287起,占享乐奢靡问题查处总数的19.2%,查处人数9667人。

(作者:朱英子 编辑:曾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