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观点 >

三钢闽光胡红林:要有接受各种媒体多种方式的监督的思想准备

新浪财经主办的2020(第六届)金牌董秘网络票选于8月13日正式启动。本次金牌董秘网络票选时间为8月13日-9月8日。评选期间,新浪财经推出“对话董秘”专访活动,近距离接触董秘圈,深度展现一幕幕与董秘相关的故事。本期,新浪财经带您走近三钢闽光董秘胡红林先生 。(给他投票)

胡红林表示,我们身处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时代,要有接受各种媒体多种方式的监督的思想准备。认真做好公司的信息披露工作,在指定信披媒体上及时、完整地传递公司信息,真正做到“真实、准确、完整,简明清晰,通俗易懂”,这是公司信息披露工作必须坚持的原则。此外,我们也要关注各种敏感舆情,加强和媒体沟通,避免谣言可能对公司造成损害,对投资者产生误导。

新浪财经:董秘是上市公司与资本市场对接的一坐桥梁,作为一个上市公司的董秘,近一年的时间里,有没有哪些与资本市场沟通、与投资者沟通中让你记忆犹新的故事与大家分享?

胡红林:2019年6月,一家券商卖方研究员和几家机构投资者来公司调研,当时公司已经旅游主管部门评定为“AAA国家级旅游景区”,座谈交流后,我们安排前来的调研人员参观了公司的炼铁(铁水奔流景区)、炼钢(钢花璀璨景区)、轧钢(轧机欢畅景区)等工序,调研人员很受触动,原来钢铁是这样炼成的!钢铁的工业区还可真可以成为赏心悦目的景区!我们也很感慨,近二十年来,中国的钢铁工业得到了巨大的发展,不仅体现在规模、成本、质量、效率等方面,在能耗、水耗、排放、固废消纳、循环经济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钢厂也可以让城市更美好,工业与城市也可以和谐共融。作为钢铁上市公司,我们有责任让环境更友好、更美丽;我们也有底气向社会展示三钢人接续奋斗的成果。

新浪财经:董秘面对投资者,必然要面对公司的估值,也承担着向市场展现公司真实价值的责任,可以称之为上市公司资本品牌的代言人,董秘应该如何真实有效的传达出企业的内在理念和价值,需要遵循什么原则?有什么行之有效的手段?

胡红林:董秘负责公司信息披露事务,首要原则是守法合规,其次是积极真诚,再次是审慎严谨。

新浪财经:随着信息渠道的越来越多样化,以及投资者对与上市公司进行直接沟通的,信息发酵方式多样化,董秘应该怎么面对愈加复杂和立体化的舆论环境?

胡红林:我们身处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时代,要有接受各种媒体多种方式的监督的思想准备。认真做好公司的信息披露工作,在指定信披媒体上及时、完整地传递公司信息,真正做到“真实、准确、完整,简明清晰,通俗易懂”,这是公司信息披露工作必须坚持的原则。此外,我们也要关注各种敏感舆情,加强和媒体沟通,避免谣言可能对公司造成损害,对投资者产生误导。

新浪财经:新证券法着重完善了相关市场主体的法律责任,全面提高违法违规的成本,同时完善了相关的投资者保护制度,确立了证券集体诉讼制度,可以说对我们的法治环境和上市公司治理都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新证券法对上市公司治理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对董秘的工作来说又提出什么样的新要求?

胡红林:易会满主席提出,上市公司要坚持“四个敬畏”(敬畏市场、敬畏法治、敬畏专业、敬畏投资者)。我觉得这是上市公司应该坚持的四个基本原则,公司治理和董秘的工作必须围绕这四个基本原则开展并一以贯之。

新浪财经:您如何看待上市公司管理层或董事会在市值管理上应该做哪些工作?对于二级市场上的价格波动是否应该挂钩相应的责任,或者相应的薪酬奖励?有业内人士认为董事会应该对企业市值直接负责和薪酬挂钩,也有业内人生认为公司高管应该更专注于公司运营而非资本运作?您觉是怎么认为,请详细说明你的理由。

胡红林:我认为做好公司运营和做好市值管理本质上是一致的,把公司做强做优,就是让公司具备更强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最终会反映在公司的市值上。在公司股价严重偏离公司价值时,采取一些合法合规的措施维护公司价值和股东权益也是必要的,这和认真做好公司运营不矛盾。公司管理层薪酬适当和公司市值挂钩也是可行的,占比不宜过高(10%以下),毕竟股价在一定的考核期内并不一定能真实反映公司价值,也要避免公司管理层产生市场炒作的冲动,最终伤害的是中小投资者。

新浪财经:一家上市想要打造优质的资本品牌,除了董秘本身的重要性外,企业还需要有一只优秀的资本运作团队,作为资深董秘企业需要一只什么样的资本运作团队?

胡红林:我认为公司的资本运作是围绕公司的发展战略展开的,资本运作团队的核心是公司董事长。一个优秀的资本运作团队需要有情怀,懂行业,晓规则,善沟通,会表达,同时,要对公司内外部环境有清醒的认识,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并能借力于中介机构等外部力量。

新浪财经:未来公司有哪些经营战略计划或动向?在外延式发展、融资、社会责任等方面有哪些具体想法?

胡红林:公司致力于打造全行业最具竞争力的一流企业,需要内外兼修,既要练好内功,持续做好产品,保持成本竞争优势,也要根据国家产业政策的要求,择机开展行业并购重组,进一步巩固区域市场优势。质量、安全、环保都是企业生存的基础,也是上市公司对社会和员工的责任,公司将秉承绿色发展的理念,持续推动公司产品转型升级,坚持打造安全、洁净的生产工作环境,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寄语:真诚沟通,共创价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