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亚洲股市有望上涨 因刺激因素希望支撑风险偏好

亚洲股市定于周三跟随全球股市上涨,原因是对更多政府刺激措施的希望提振了高风险资产,并掩盖了从冠状病毒到香港以及美国内乱加剧等一系列其他担忧。

周三上午,S&P 500的E-mini期货上涨了0.3%,日本的Nikkei 225期货在亚洲上涨了1.6%,而澳大利亚S&P / ASX 200的期货早盘上涨了0.58%。

在此之前,美国,欧洲和新兴市场的股票在周三触及了自三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对更具风险性的货币的竞购将美元推向三个月低点,而油价则逼近了三周高点。

从3月23日的低点开始,MSCI的全球股票指数上涨了35%。尽管锁定了控制COVID-19大流行的措施,但今年以来全球指数仅下降了约8%。

尽管数十年来最严重的内乱使数十个城市陷入宵禁,但因抗议一名手无寸铁的黑人被警方拘留而死亡,美国股市指数仍上涨约1%。

美国股市上涨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Nasdaq Composite)涨幅居前,比其大流行前的纪录高点下跌了不到3%。

TD证券高级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在报告中表示:“风险市场继续迎来好时机。”“随着反弹的激烈程度,随着股票反弹的广度现在已经扩散到美国以外,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下去”

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变陡,反映出为了增加大规模刺激计划而出售了更多的政府债务。周二,5年期和3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差距达到116个基点,为2017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动作经济学高级经济学家金·鲁珀特(Kim Rupert)表示:“陡峭的曲线确实给股市带来了一定的冲击。”

周二,欧洲央行和德国政府将提供更多支持的预期提振了欧洲股市和欧元。

举例来说,大众汽车(VOWG_p.DE),戴姆勒(Daimler)和宝马(BMW)上涨了5%以上,原因是人们对德国拟议的50亿欧元(合56亿美元)刺激计划将刺激汽车销售充满信心。

预计欧洲央行在周四开会时将增加刺激性债券的购买。

由于美国对汽油的新需求,油价周二攀升逾3%,或每桶1美元,并希望主要原油生产商本周同意延长减产幅度。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收于每桶36.81美元,布伦特原油收于每桶39.57美元。

在广泛的乐观情绪中,黄金周二下跌了1%。

美国黄金期货收跌0.9%,报每盎司1,734美元。

黄金价格仍较3月份的低点1,450.98美元上涨了18%以上,这是由于该流行病造成的经济损失以及来自中央银行的大量资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