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油价危机蔓延 亚洲股市处于防御性

亚洲股市周三处于守势,原油价格下跌使地板跌破了市场,引发了人们对能源行业进一步动荡的担忧,而能源行业的动荡已经受到全球停工沉重打击的打击。令人眼花oil乱的石油价格下跌使投资者从股票转向了高等级债券的安全性,美国短期国债收益率跌至创纪录的低水平。

欧洲股市有望收复早盘跌幅,泛欧洲的欧洲斯托克50期货上涨0.98%。

MSCI在日本以外的亚太地区最广泛的股票指数下跌多达1%,随后抹去了最后一次上涨的0.4%的损失,而日本的日经指数则下跌了0.7%。

在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暴跌至负水平后,油价再次暴跌,这打击了因商品过剩而背负的任何人。

野村证券(Nomura Securities)高级商品分析师Tatsufumi Okoshi表示:“直到我们看到冠状病毒导致的需求破坏结束,市场才会对美国价格可能跌至负水平感到不安。”

“没有任何美国生产者能以目前的价格水平赚钱。中东的一些石油生产商可能会home取最低限度的现金来赚钱。但是在国家一级,他们的财政状况将非常严峻。”

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4.3%至每桶16.57美元。本周到目前为止,它已经损失了40%。

美国6月原油期货下跌4.7%至每桶11.03美元。

在信用违约掉期市场中,石油公司的违约保险成本上升,而美元挂钩的沙特里亚尔在远期交易中下跌,因为投机者押注人民币贬值。

在华尔街,标普500指数下跌3.07%,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中,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3.4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表现要好于因锁定期间对各种互联网服务的需求增加。

“油价暴跌引发了对股市的新警告。一夜之间,被视为电晕后世界赢家的公司(例如亚马逊)倒闭了。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信号,”三井住友信托资产管理公司研究高级经理直屋尚夫说。

亚马逊周二下跌了2.7%。

美国股市期货在亚洲时段晚些时候反弹了1%,但本周到目前为止仍下跌了3.8%。

美国五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创下历史新低0.3010%,最新报0.3339%。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报0.561%,接近3月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时因恐慌性买盘推动该国债收益率创下历史新低。

规避风险的情绪抵消了新闻,美国参议院周二一致批准了4840亿美元的新救济,以缓解美国经济和受到大流行打击的医院。

美国大约六个州的州长周二推进了部分重新营业的计划,但一些卫生官员警告说,这样做可能会引发冠状病毒病例的新增加-一些投资者的担忧。

随着重启美国经济的困难陷入困境,美国国债收益率暴跌,五年期国债价格创下了历史新低,这是最安全的债券之一。

在货币市场上,美元得到了广泛的支持,因为投资者逃离了风险较高的资产,购买了全球流动性最高的货币,同时对挪威克朗和加元等石油相关货币施加了压力。

避险日元兑美元汇率持稳于107.79,而瑞士法郎兑欧元汇率则接近五年高点1.0525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