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市场等待美联储 亚洲股市攀升

亚洲股市周三连续第10个交易日上涨,但势头减弱,因人们对美联储会议之前全球经济从大流行中复苏的疑虑重燃。

股市的横盘走势限制了两周的股市涨幅,受周五数据显示上个月美国就业人数的完全出乎意料的推动。随着乐观情绪的消退,从黄金到日元的避风港获得了支持。

MSCI在日本以外的亚太地区最广泛指数上涨了0.3%,日本日经指数上涨了0.1%。日元维持在两天的大幅上涨中,大宗商品货币支撑了周二的跌势。黄金小幅上涨。

焦点已转移至美联储的经济前景,以及上周债券市场抛售期间美国收益率曲线的陡峭是否可能促使人们对更长期限的债券进行干预。

新加坡瑞穗银行(Mizuho Bank)的经济和战略主管维什努•瓦拉森(Vishnu Varathan)说:“今晚的美联储是决定这是进站还是掉头的关键变量。”

美联储预计不会采取任何行动,但任何踩脚的打击都可能打击风险情绪并抬高美元。

瓦拉森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将密切关注美联储的经济预测,有关将利率压低至多长时间以及降低收益率曲线的前景的指导。

美联储将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800年发表声明,随后半小时后举行新闻发布会,而市场似乎在此之前处于闲置状态。标普500期货上涨0.6%,以弥补周二的部分跌幅,但其他跌幅较小。

澳大利亚,香港和韩国的基准股指上涨不到0.3%。美国10年期基准收益率稳定在0.8287%,较上周五的高点0.9590%低13个基点。

伟大的期望

美联储会议召开之际,投资者对从COVID-19大流行中迅速复苏感到欣喜若狂,但上周美国的就业报告不计在内,经济信号和中美紧张局势加剧描绘出一幅可怕的画面。

在经历了数周的悲惨数据之后,缓慢复苏的前景现在似乎正在困扰着投资者,并且对美联储做更多事情的期望越来越高。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5月工厂大门价格以四年多来最高的年率下跌,这标志着大流行正在拖累全球需求。

一夜之间,数据显示德国4月份的进出口出现了自1990年记录以来的最大跌幅。该国正面临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衰退。

新加坡大华银行(UOB Bank)分析师周三表示:“我们预计美联储将做更多的事情,尤其是在'史无前例的'第二季度结束时,包括扩大其各种贷款计划,甚至涉足收益率曲线控制。”

货币市场在会议前大幅下跌,对风险敏感的澳元和新西兰元从周二早些时候触及的数月高位回落后持稳。

澳元最新报0.6969美元,较上日触及的11个月高点0.7043美元低约1%,而猕猴桃稳定在0.6522美元。日元兑美元持稳于近一周高点,报每美元107.67,反映出谨慎态度。

黄金价格坚挺在每盎司1,716.29美元。

由于对供应过剩和潜在的经济疲软的担忧再度出现,石油价格上涨。布伦特原油最后下跌了1%,至每桶40.72美元,美国原油下跌了1.4%,至每桶38.38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