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亲密助手确诊、特朗普隔离:首场辩论时曾拒绝协办提供的口罩

原标题:亲密助手确诊、特朗普隔离:首场辩论时曾拒绝协办提供的口罩

► 文 观察者网 童黎 徐乾昂

距离大选日还有1个月,又一名特朗普亲密助手中招了。美媒最先曝光后,特朗普本人也确认这一消息,并透露开始隔离。

刚陪完特朗普首场辩论

据美国彭博社10月2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最亲密助手之一霍普·希克斯(Hope Hicks)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报道截图

之后,《国会山报》也从消息人士那里确认了这一消息。

目前,没有迹象表明特朗普感染了病毒。本周二,希克斯刚刚和他一起乘坐“空军一号”往返参加美国大选首场辩论,并于周三陪同参加了明尼苏达州的集会。

特朗普的随行人员在进入辩论大厅时并未佩戴口罩,或在坐下时摘下了口罩,同时拒绝了协办辩论诊所医生提供的口罩。

另外,周二,有人看到未戴口罩的希克斯和白宫高级顾问斯蒂芬·米勒(Stephen Miller)、竞选顾问杰森·米勒(Jason Miller)等人,同在一辆工作人员车辆内。

消息人士还说,希克斯在明尼苏达州时感觉不舒服,在搭乘“空军一号”返回途中被隔离,并于周四被查出阳性。

一些与希克斯关系密切的人得知她出现了感染症状,而其本人尚未回复这一消息。

白宫发言人则声称,总统很注意自己、团队和美国人的健康安全。

希克斯是最新感染新冠的特朗普团队成员。此前也有一些高级职员中招,其中包括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不过,很少有人与特朗普共处的时间能像希克斯这么久,后者与他的渊源可以追溯到2016年大选。

特朗普定期接受病毒检测,但具体频率尚不清楚。而希克斯感染的消息,可能会加剧外界对特朗普政府抗疫不力、总统本人轻视防疫措施的批评。特朗普很少在公开场合佩戴口罩,并讽刺对手拜登经常遮住自己的脸。

报道同时指出,特朗普的工作人员在搭乘“海军一号”时都戴着口罩。但他的助手担心,74岁的特朗普在竞选最后关头睡眠不足,可能会特别容易受感染。

特朗普立刻接受检测,开始隔离

对于这一则消息,特朗普本人于10月2日接受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证实,希克斯的确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并称自己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正接受检测。

“我们要不要隔离,有没有感染,我还不知道……到时候该怎么办,再看吧,谁知道呢。我经常和霍普接触,梅拉尼娅也是。”特朗普强调,希克斯“戴了很多口罩”。

而在北京时间10点44分,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

称自己和妻子梅拉尼娅正在等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并开始隔离。

白人发言人则补充道,希克斯确诊相关的感染路径追溯工作已经完成,但并未透露更多细节。此外,《纽约时报》稍早前爆料,有白宫官员在周三(9月30日)就已经得知希克斯确诊,对此发言人并未证实。

模特出身的希克斯是跟随特朗普时长最久的心腹之一,早前行事低调,但在2018年“白宫家暴男事件”公开后备受媒体关注。迫于压力希克斯曾在当时宣布离职,但在今年2月又被特朗普召回白宫担任顾问,并在大选季期间陪伴特朗普在全美各州举办活动。

按照原计划,接下来,特朗普团队将于周五在佛罗里达州举办活动拉票,并于周六前往威斯康星州继续活动。但英国《卫报》记者苏利文指出,美国疾控中心建议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要自行隔离14天——这意味着特朗普可能会错过接下来的竞选活动,甚至会错过10月15日的第二次美国大选辩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