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正邦聂小洪:危机中全力以赴 坚持把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2020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定于2020年9月27日至28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协办、郑州市人民政府与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承办。主题是“育新机、开新局:变革中的大企业发展”。正邦集团副总裁聂小洪出席并发表演讲。

聂小洪表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正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率先承诺做到两千万捐献一分不少,六万名员工一个不裁,一千亿目标一点不减,为六稳、六保贡献了正邦力量。在危机中只要我们全力以赴,坚持把企业做大做优做强,使企业有实力,有智力、有活力,有动力,有一定能化危为机,做大做强!

以下为演讲实录:

面对危机和变局,面对困难和问题,如何把危机为商机,把变局为聚变,克服困难,取得成功,围绕这个课题,结合正邦集团的实践,我认为当今企业尤其是我们中国500强企业,必须从思路中找出路,从观念中求财富,打破封闭,大胆创新,用四力应对危机和变局。

第一,超倍速增发展,用实力应对危机和变局。第一速度等于停步甚至后退,这是小平同志的经典论述,发展中的问题只有依靠发展来解决,危机和变局之时就是大浪淘沙之时,就是行业的洗牌之日,我们从红土地上走出来的正邦集团是中国500强企业,总共拥有七百多家下属企业,有七万多员工,有一家控股的银行叫做裕民银行。2019年实现总产值880亿元,现在可以明确的回答大家,可以实现千亿目标,而且争取在两年内挺进世界五百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邦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针对发展的信心,逆势而上,超速发展,今年已经新增投资160多亿元,新上的项目90多个,今年可以确保实现千亿目标,比去年增加120亿元以上,总之有了这个实力,就有了化危为机,以变应变的能力和本钱。

第二,打造硬核科技,用智力应对危机和变局。硬核科技是企业床大的第一动力,新冠疫情催生了新的业态,推出了新的模式,正邦集团坚持用硬核科技,用高质量应对危机和变局。始终走在先进技术的前列,建立了正邦科学院、正邦商学院、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起用VR技术、机器人技术、生物高科养猪技术、国际引种技术,今年正邦打破封锁,创新了国际引种渠道和方式,从法国、丹麦等欧洲国家仅仅优质种猪一万多头,排全国统行业国际引种之首,为形成国内整猪产业大循环贡献正邦力量。

第三,充实新生力量,用活力应对危机与变局。企业最怕死水一潭,人员老化,没有生机和活力,只有不断的注入新鲜血液,才能够生命旺盛,永葆活力。为此,正邦集团始终注重打造一个充满年轻活力的企业集团,正邦七万员工的平均年龄近28岁,正邦四大产业集团总裁、28个片区的总经理、3000多名高管、中管的平均年龄80%以上是30岁以下的年轻人,今年,正邦引进25000名大学生就业,并且创新了人才的培训体系,建立了新入职大学生180天成长计划,开辟了大学生入职0-3年的发展晋升通道。敢于面对各种危机、变局和挑战。所以,一个企业有了活力,就有了冲劲,有有了可持续,就有了未来。

第四,树立企业情怀,用动力应对危机与变局。一个企业要有情怀,一个企业家更要有情怀,情怀是看一个企业是否走得好、走得稳、走得远的关键所在,有了情怀,就有了前进的动力,有了发展的支持和源泉,就能克服任何艰难险阻、勇往直前。

正邦集团始终坚持三农情怀,24年专做农业,不为暴力行业所动,始终不忘三农,情助三农,正邦七百多家企业,一百多家控股企业,一家银行全部是为三农服务的,近五年来,正邦投入占也扶贫资金280亿元,带动上百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正邦积极开展光彩慈善事业,向贫困地区、灾区、敬老院、贫困户、贫困学生捐款捐物一亿多元。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正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率先承诺做到两千万捐献一分不少,六万名员工一个不裁,一千亿目标一点不减,为六稳、六保贡献了正邦力量。尊敬的王院士,各位教授学者,各位企业家、各位朋友,在危机中只要我们全力以赴,坚持把企业做大做优做强,使企业有实力,有智力、有活力,有动力,有一定能化危为机,做大做强!谢谢大家!

扫二维码点击查看直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