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暑期电脑热销:电脑相关企业年注册量十年涨3倍

原标题:暑期电脑热销:电脑相关企业年注册量十年涨3倍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 暑假到来,电脑等数码电子产品消费逐渐升温,高考后的准大学生成消费主力军。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290万家电脑相关企业,近年来相关企业年注册量迅速上升,2019年新注册60.8万家企业,同比上升了35%,相比十年前增长了3倍。

此外,从地区分布来看,广东省以37.1万家企业排名第一,北京、山东位居二三位。全行业目前已上市企业共有881家。

2019年新注册企业数量同比上升35%

目前,全球计算机市场正在由台式机向笔记本转型,笔记本电脑销量占电脑市场规模的比重日益扩大。企查查数据显示,近十年来相关企业年注册量迅速上升,2010年-2014年相关企业年均注册量为19.8万家,2015年-2019年年均注册量则达到43.8万家,环比上升了121%。2019年新注册60.8万家企业,同比上升35%,是十年前的4倍。

从地域分布看,目前国内涉及“电脑”企业数量最多的省份是广东省,共有37.1万家企业,占据总量的13%,北京、山东、江苏、上海分列2名-5名,而其他省份相关企业均不足20万家。

全行业上市企业共881家

从注册资本上看,大部分电脑相关企业注册资本较低,62%相关企业注册资本在100万以内,注册资本在1000万以上的企业占据7%,其中注册资本3000万以上企业仅占2%,且多分布于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业和信息传输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等高科技行业。

目前中国电脑用户总计八千多万,电脑的数量反映了电脑维修业发展前景,因此电脑相关上下游产业链也很发达。企查查数据显示,55%电脑相关企业集中于批发零售业,13%集中在租赁商务服务业,集中于科技型行业的企业占据了13%,另外有5%企业集中于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

中国的计算机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如今已形成了一批成熟的自有品牌,资本对电脑市场的投资也在加重。企查查数据显示,迄今已有6千余家电脑相关企业获得融资,天使/种子轮和Pre-A至A+轮是获得融资最多的轮次,上市企业共881家,获得股权融资企业共235家,获得C轮及以上融资企业数量较少,仅占所有融资企业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