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吴卓越:凌晨黄金1953多现1965减仓 回踩53继续多

9月15日,黄金经过几天的反复震荡后,终于在昨天突破了小时图的多空平衡,价格走同了4小时的拉升,最高到达1962一线后回落,昨日行情自1940一线成功的反击上行,刺破1950上方直指1962一线,成功反弹上行,结构依旧清晰明了,多头依旧有上行空间,早间开盘延续昨日强势行情,截止发文,最高上涨触及1965.7一线!

基本面,黄金昨日的突然拉升,与美元指数的偏弱,尤其是刺破93也存在很大关联性,在美联储利率决定前,市场情绪谨慎且紧张,一旦有所风吹早动,美元指数对93的取舍很容易激发黄金短期情绪,且会对黄金行情构成一定的放大效应。目前的黄金市场想必大家深有体会,往上很难有大幅的突破,往下也很难有大幅的下跌,和笔者之前预测的情景一样,在大选前黄金很难有大的改变,在这样一种焦灼的局面下,能打破僵局的无疑是市场上的重大消息,如本周的利率决议,对美元指数起到重要的影响,

根据近期公布的美国及欧盟国家疫情数据显示,美国单日新增明显下降,而欧洲不降反增,法国、德国等政府正考虑延长就业保障计划。另一方面欧美8月CPI明显分化,美国CPI环比达0.4%,而欧元区为-0.4%,造成美国通胀预期明显抬升,欧元区则下滑。相较于美国,欧洲经济比较疲软,造成美元指数反弹,短期对黄金施压。

不过,通胀预期的上升再加流动性持续宽松,导致美国实际利率长期处于负值,一定程度上对黄金构成支撑。像各类紧急贷款工具中,主街贷款计划使用规模持续提升,再度增加2.12亿美元,截至9月10日,使用规模已达388.99亿美元,美联储购债进程的放缓导致美债收益率下行空间有限。同时全球最大的黄金ETF持仓量近期逐渐减少,8月,全球最大的黄金ETF持仓量下降30吨,创年初以来的最高降幅,人们对黄金市场持谨慎观望态度,造成近期价格振幅不断收窄!

技术面来看,黄金昨日守住1938低点震荡上扬收高,收复了前一日的反弹高点,日线收盘中阳线,双十字K线之后转阳线收复,短期宽幅震荡的格调依然没有改变,短线交易的难度也不小,最近的行情动不动就V型反转太常见,不管是上涨还是下跌,日线目前的收盘依旧看震荡拉锯。4小时单阳拉起回升收复失地,K线结构上整理偏多,拉动短期均线向上,小时图连续三次在1940附近企稳上涨,是三重底形态,今日看上涨延续,但仍要重点留意下行趋势线1972附近的防守,此位不突破,短线仍是震荡,暂时走不出单边。

黄金交易策略:1953-1952多,止损1948,目标1966-1972,破位看1980

原油昨日十字K线收平,中性位置胶着震荡当中,开盘后从37一线上涨至37.65美元的日高,随后持续下挫,傍晚跌至日低的36.8,晚间有所回升,最终收跌0.17%,全天高低点波幅不到80点,参与空间有限,此前连阴下挫后,局部开始钝化横向整理,短线等待重新选择方向。市场上欧佩克下调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沙特也不愿意通过额外的自愿减产来提振油价,加上飓风的影响,墨西哥湾21%的石油生产而暂停。这些消息面综合起来对原油都起到一个不确定性的作用。

技术面来看,原油今日还是未能走出三角整理震荡区间,面对这样的走势市场明显在囤积下一波力量的爆发。从RSI指标来看超卖往超买过度,这属于典型的看涨节奏,但是结合盘面实际情况来看,原油市场刚刚经历了加速下跌的行情,因此当指标给出这样的信号的时候,我们只能考虑下跌的力度放缓或者是停滞,毕竟直接施行V型反转的可能还是比较小的。日线自跌至36.0附近支撑后,低点在不断收高,站上布林带上方短线支撑37.0一线,短期原油36.6支撑明显,上方阻力38-38.5,突破38.5或者跌破36.6才能走出底部震荡,从周线级别看笔者偏向反抽一波。

原油交易策略:36.8-36.6多,止损36.3,目标38.0-38.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