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西水股份早盘涨停 核心子公司天安财险变更会计核算方法

原标题:西水股份早盘涨停 核心子公司天安财险变更会计核算方法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潘亦纯)9月9日,内蒙古西水创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水股份)早间开盘不久即涨停,截至午间收盘,仍涨10.04%达6.25元/股。

这或许与其昨日晚间发布的一则公告有关,即西水股份将子公司天安财险的会计核算方法从此前的纳入合并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变为不再纳入合并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

原因是今年7月17日,天安财险被银保监会实施接管。从接管之日起,天安财险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停止履行职责,相关职能全部由接管组承担。因此,西水股份不再拥有对天安财险的控制权,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改按金融工具的有关规定进行会计处理。

这一操作直接导致西水股份预计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将增加约18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亏损将减少约184亿元。

由此可见天安财险的业绩表现并不好,不过,在剥离该项业务之后,西水股份旗下业务可谓“贫瘠”,从其半年报来看,天安财险从事的保险业务收入占到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 90%以上,是公司的核心业务。

其他业务则包括子公司包头市岩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裕达昌盛投资有限公司开展的私募股权投资业务;包头市岩华贸易有限公司开展的贸易业务,主要是采用“以销定购” 的经营模式开展煤炭等贸易业务。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潘亦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