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蔡嵩松管的诺安成长净值回撤明显 长信基金副总安昀季报中狂批

原标题:诺安成长净值回撤明显 长信基金副总季报中狂批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陈燕青)近期,诺安成长混合因净值连续下跌而被骂上了热搜。同时,诺安成长基金经理蔡嵩松还引来了公募同行的批评。

从7月14日高点下来到9月4日近2个月的时间里,诺安成长净值跌了近两成。或许是人气太高,追高买入被套的基民比较多,在出现大的回撤后便遭来了骂声。

由于诺安成长去年净值一路上涨,全年大涨逾95%,因此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申购,基金份额从去年一季度末的14.7亿份暴增至今年上半年末的93.2亿份,大增逾5倍。截至上半年末,诺安成长的持有人户数达到了114.98万,其中个人投资者占比高达92.64%。

记者注意到,还有基金经理也看不下去,直接在基金二季报里怼了起来。长信基金副总经理安昀在其管理的长信内需成长二季报中称,“最近听说一支硬核成长类产品,基金经理从业才三年,做投资仅一年,规模从去年的十几亿迅速膨胀到当前的近两百亿,且大部分规模是今年二季度流入的,该产品基本上全仓半导体。我不禁陷入深思,虽不免有葡萄好酸之嫌,但是这样真的好吗?”

从安昀的描述看,遭质疑的“硬核”公募基金有三大特征:成长风格、基金经理从业三年、做投资才一年、全仓半导体公司。近期爆红的诺安成长基金经理蔡嵩松十分吻合安昀的描述。

资料显示,蔡蒿松2017年11月加入诺安基金,去年2月开始管理诺安成长混合,距今恰好三年从业,一年基金投资经验。

截至上半年末,诺安成长混合的规模扩大至161.19亿元,而去年同期仅有10.7亿元规模,完全符合“去年10多亿,今年近两百亿”的描述。

此外,WIND数据显示,诺安成长上半年前十大重仓股均为半导体个股,其中包括圣邦股份、北方华创、卓胜微、兆易创新、韦尔股份、沪硅产业、三安光电、长电科技、中微公司、闻泰科技。

有投资者认为,诺安成长名义上是成长混合,但本质上是一个“增强版”的半导体主题基金。截至3日,该基金近1月回报率为-12.9%,同期同类排名几乎垫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