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连续四周跑赢上证指数

原标题: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连续四周跑赢上证指数

□本报记者王宇露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周下跌1.33%,同期上证指数下跌1.42%,沪深300指数下跌1.53%。从成分股表现来看,上周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广誉远、齐翔腾达、尔康制药(维权)等涨逾10%,在A股震荡下行中,不少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展望后市,基金经理认为,市场整体流动性层面问题不大,但部分高估值板块存在回调压力。

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

上周市场震荡下行,上证指数下跌1.42%,深证成指下跌1.41%,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下跌1.33%,连续四周跑赢上证指数。

从成分股的表现看,上周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特别是医药股表现亮眼。其中,3只个股涨逾10%:广誉远以10.82%的涨幅领涨,齐翔腾达上涨10.35%居次,尔康制药上涨10.32%。此外,天士力、科沃斯和一汽解放均涨逾5%,分别上涨7.52%、6.27%和5.57%,片仔癀、东风汽车、佛慈制药也都涨逾2%。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上周食品饮料板块出现明显回调,但伊利股份、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和山西汾酒等多只食品饮料成分股逆势上涨。

Wind数据显示,上周北向资金大幅净卖出222.62亿元,但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上周北向资金净买入伊利股份13.07亿元,净买入格力电器7.59亿元,净买入一汽解放、今世缘和齐翔腾达分别达0.42亿元、0.37亿元和0.36亿元。

高估值板块存在回调压力

展望后市,基金经理认为,市场整体流动性层面问题不大,对指数的影响有限,但部分板块的高估值难以长时间维持,存在回调压力。

致顺投资认为,在今年剩下的几个月中,资本市场的流动性仍然是影响股市走势的核心因素。目前无论是宏观政策层面、居民资产配置角度,还是外资流入方向,资本市场流动性呈现出的“源头活水”态势都是值得乐观的。资本市场投资者风险偏好已经基本触底,随着“源头活水”持续涌入,资本市场会呈现更多的结构性机会。

和聚投资表示,展望下一阶段市场走势,流动性整体宽松,叠加宏观经济延续修复,A股结构极端分化有望阶段性收敛。

仁桥资产总经理夏俊杰也表示,近期市场以震荡为主,市场表现仍延续了之前的风格特征,即资金在科技、消费、医药等行业中切换和抱团。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调味品、白酒、肉制品、休闲食品这些子行业的龙头公司估值快速拉升,迭创新高,在夏俊杰看来,这样的超高估值难以长时间维持。

夏俊杰称,从理论上看,ROE和利润增速的变化决定了公司估值的合理变化,ROE或利润增速预期提升的公司估值也是可以提升的,但目前从一致预期来看,市场并没有这样的假设。夏俊杰认为,这些公司近期估值的持续攀升更多是源于资金的推动,“均值回归”的原则最终仍是会起作用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