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黄金很难大幅下跌?专家:金价将保持在高位 但波动幅度恐相当大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原标题:黄金很难大幅下跌?业内专家:金价将保持在高位,但波动幅度恐相当大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9月3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一度突破1960美元,试图在昨日大跌超20美元后站稳脚跟。

金价升至历史高点2,000美元上方,对采矿业来说是一大利好。不过,世界最大矿业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表示,公司仍需关注增长和为股东创造价值。

美国Newmont公司首席执行官Tom Palmer在接受Kitco News的采访时指出,尽管今年上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面临种种困难,但他预计他的公司在2020年仍将有稳健的表现。

他补充说,不断增长的收入和现金流将确保该公司在开发生产流水线时取得成功。

他说:“假设金价为每盎司1200美元,我们管理自己的业务。考虑到公司的增长,也就是1200美元的利润增长,黄金价格每上涨100美元将超过我们的基本计划假设。我们每年额外产生4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如果当前的现货价格在未来五年内保持不变,我们将产生190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所以我们的重点是运营业务,确保我们在价格周期的底部拥有一个可持续的、可盈利的业务,然后很好地利用黄金价格。”

至于黄金价格能否维持在目前水平,Palmer说,鉴于为支持全球经济而向金融市场注入了大量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黄金价格很难大幅下跌。

他表示:“有很多信号表明,金价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波动幅度相当大。所以,这对我们的业务很好。”

Palmer说,考虑到公司目前的发展道路,他有信心在未来10年里,公司能将目前的年产量维持在600万盎司左右。他补充说,根据公司的勘探计划,他们正在开发项目,以便在未来三到四十年保持目前的轨道。

“我们的勘探计划和勘探团队是业内最好的,”他说。“Newmont公司的伟大之处在于,我们拥有的有机资源能够长期维持我们的业绩。这是独一无二的。”

Palmer说,除了向地下投资,公司还承诺回报股东。他指出,该公司目前是行业中股息最高的公司,今年的股息率提高了79%,达到每股1美元。

他说:“在过去18个月里,我们向股东返还了20亿美元,比排名后面8家黄金公司的总和还要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