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王金尧:黄金横盘整理行情走势分析 原油窄幅震荡多空操作建议

=====现货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9月2日,周二,美元盘中走高,持续脱离两年低点,因昨晚数据显示,美国8月ISM制造业指数升至2018年11月以来最高位。现货黄金盘中走低,前一交易日一度触及的近两周高位。但美国制造业数据远好于预期,支撑美元反弹,导致金价回吐大部分涨势。尽管如此,市场仍以看空美元为主,目前对美元的看空押注升至近10年最高水平,令金价中长线仍受提振。日内关注ADP数据、以及关注美联储永久票委威廉姆斯和2020年票委梅斯特的讲话。

黄金技术面来看,从日线来看高位震荡;布林带有开口迹象,金价徘徊中轨处。MACD死叉、绿柱动能渐弱,KDJ金叉、指数位于50上方。从技术面看,黄金看涨情绪回升。四小时级别来看,金价受布林带中轨支撑。MACD初步死叉、绿柱动能微弱,KDJ死叉、指数低于50。从技术面看,黄金短线有小幅回调可能。上行方面先留意强阻力2000.00关口,这是重要的心理关口。

若上破该关口,将进一步提振市场看多情绪,有助金价重新测试前高2015.69。目前金价徘徊布林带中轨,下方初步支撑先留意8月27日高点1955.32附近,若跌破甚至可能测试布林带下轨1926.21附近。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低多为主,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995-199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950-1945一线支撑。

=====国际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油价周三上涨,美原油交投于43美元附近。此前美国原油库存减少幅度大于预期,且美国制造业数据稳健提升对新冠疫情后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投资者风险偏好受到提振。在美国公布稳健经济数据后对经济迅速复苏的憧憬,也奠定了正面基调,数据提升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并支撑美国股市和油价。而且飓风劳拉来袭之后,美国石油产出恢复速度慢于预期,引发对供应趋紧的疑虑。

原油技术面来看,日线来看窄幅震荡;布林带始终趋平,油价始终徘徊5个月高点附近,但承压于上轨;目前MACD粘合、动能及其微弱,KDJ粘合、指数位于70附近。技术面看,油价整体动能微弱,料等待方向性突破。上行方面先留意上周三高点43.78,强阻力上看布林带上轨44.00关口,油价始终未能有效突破上轨,参考性极强。进一步阻力在3月4日高点48.66附近。

此外,简单留意3月6日高点46.38。下行支撑先留意布林带中轨42.24,进一步支撑下看布林带下轨40.53,强支撑在6月15日低点34.36附近。该位自3月跳空以来被多次测试,参考性较强。此外,7月30日低点38.72、和6月25日低点37.08也有一定支撑性。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低多为主,上方短期重点关注43.8-44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41.8-42一线支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