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张明:黄金价格未来波动性会极度增强

张明:黄金价格未来波动性会极度增强张明:黄金价格未来波动性会极度增强向前向后

2020年,企业或个人的财富会因为国运的变化而发生什么样的改变?

8月27日晚,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投资研究室主任张明,与中制智库理事长兼研究院院长新望一起在“中国制造大讲堂”直播间探讨了“战疫经济学的财富逻辑”话题。

会上,张明说,那么未来金价何去何从,我想讲两个判断,第一个判断未来金价无论是升还是降,它的波动性都会极度去增强,所以在这个情况下,最糟糕的投资莫过于在当前以高杠杆再去买入黄金,我觉得这是非常危险的。但是第二个判断,我想讲未来一段时间,未来半年到一年,我个人觉得金价依然可能波动中上行,主要的理由是两个,一就是全球的不确定性在未来一段时间依然高起甚至可能加剧,第二短期内发达国家央行这种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不会有明显的收紧,因此这种发达国家的国内的短长期利率也很难有这种趋势性的反弹,这两点都会意味着金价依然有一些上升的空间。

扫二维码直播回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