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对话新冠疫苗上市公司CureVac:将在2021年初看到实验结果

专访新冠疫苗开发公司Curevac:将在在2021年初看到实验结果专访新冠疫苗开发公司Curevac:将在在2021年初看到实验结果向前向后

美国东部时间8月15日,周五德国生物制药公司CureVac在纳斯达克上市,首日股价飙升逾249%,目前价格为55.9美元。本次IPO中,CureVac的发行价为16美元每股,共出售了1333万股,股票代码为“CVAC”。CFO Pierre Kemula对话新浪财经时表示,他对公司所采用的rRNA技术给予信心,并表示第三期实验将在2021年上半年看到成果。

上市前,CureVac得到了德国政府和欧洲医药公司的支持。6月,德国政府宣布向该公司注资3亿欧元,获得23%股权。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杰富瑞(Jefferies)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是此次IPO的主承销商。上市后,Pierre Kemula希望公司将更好地加入到全球150多家疫苗研发的竞争中去。

在采访中他向新浪财经表示:

• 投资者对即将上市的生物科技公司抱有强烈兴趣;

• CureVac的研发方向和优势是低剂量的疫苗;

• 目前的难点是如何扩大规模和进行全球性的实验;

• 上市后资金将用来推广疫苗,如癌症疫苗等;

• 更关注2021的上半年的第三期临床试验结果。

如下是采访实录:

新浪财经:这次IPO的筹备情况如何? 在后疫情时代,上市过程有变得更加容易吗?

Pierre Kemula:市场对生物技术公司是非常开放的。我认为,现在有很多投资者对新冠的差异化技术和潜在解决方案感兴趣,所以,全世界的投资者都对我们非常感兴趣。

新浪财经:CureVac于6月中旬开始临床试验,其他公司如BioNTech和辉瑞在4月底开始临床试验。那么CureVac与其他疫苗开发公司的独特之处是什么呢?目前的竞争情况如何?

Pierre Kemula:当然,这是一场激烈的竞争。我们下的赌注是研究病毒的序列。确保我们理解这个结构,能做出来这个结构,在临床前测试它们,确保我们能找到最好的化合物,也确保我们能有效地制造它。这花了我们一些时间。但我们很有信心,而且是一种低剂量的疫苗。我们测试的是2、4、6和8微克的疫苗。

我们一直在优化使用的mRNA技术,希望用低剂量疫苗是有效的、安全的,而且效果好、寿命长。低剂量的好处是,你可以用更少的量生产更多的疫苗,同时确保低成本。

新浪财经:所以CureVac的核心优势就是低剂量注射?

Pierre Kemula:我认为有两个关键的优势,最重要的是功效和产品的安全性。如果你暂时把这个放在一边,你的工厂有能力,在相同的生产能力下,要求的剂量越低,你能制造的剂量就越多。这是第一件事。如果你在疫苗中放的东西更少,这样会更便宜。

今天我们看到不同公司与世界各国政府谈判中价格显著不同。我们希望能提供政府潜在的更好的价格,但保留公司的盈利能力。在道德上是良好的,同时在市场中也有竞争力。

新浪财经:在全球范围内,企业和研究人员正在研制150多种疫苗来阻止疫情,您预计多久疫苗才能问世?

Pierre Kemula:我认为,首先没有人真正越过终点线。我听说过俄罗斯的疫苗已经非常接近,但是对于这些快研发成功的疫苗,我们还没有看到所有的数据,所以等等看吧。与此同时,政府正在努力确保他们为民众提供疫苗。所以他们已经大批量购买了,一些事情正在发生。

新浪财经:在研发疫苗的过程中,比较困难的是什么地方?

Pierre Kemula:我认为对我们来说,比较新的事情是其规模。我们正准备生产大量的疫苗,就跟我们以前做的那样,并花了很多时间与专家讨论如何能扩大能力。我们已经生产GMP级mRNA 有15年了,所以知道在做什么。一年前,我们批准了一个大规模的生产基地。所以我认为公司处于良好的状态,可以继续提高能力。另一件事是在世界各地大规模进行的三期临床试验,这也是比较新的。好消息是,这些合同研究组织(CRO)可以帮助我们管理物流。但总而言之,我认为这是目前存在的两大挑战。

新浪财经:公司目前的市场在哪里,是否有可能与美国政府未来进行合作?

Pierre Kemula:我们和各国政府进行了很多讨论,世界各地的政府都在试图从疫苗制造公司获得疫苗。所以我认为这是当今的市场。与此同时,每个人都在尽其所能确保疫苗得到适当的测试,并希望获得批准。

关于合作,当然了,这有很多可能性。美国政府一直非常活跃的推动多个技术和公司,也覆盖了多种数量和多种技术。但它可能不是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因为与其他地方相比,那里的竞争压力很大。

新浪财经:在从投资者那里筹集资金后,这些钱可以用在哪里?

Pierre Kemula:公司现在正在制作很多差异化的疫苗。我们有足够的资金,不仅可以推广现有疫苗,还可以推广我们现有的癌症疫苗。明年某个时候,癌症疫苗将进入第二阶段,明年年中将开始第二次试验。我们也在研究新的免疫激活,这还是比较早的阶段,但是对mRNA技术有非常大的潜力。

我们和一家叫Genmab的公司有合作,这家公司在抗体领域非常有名。我们还正与CRISPR Therapeutics公司合作。我想说,我们需要继续投资技术和试验,以向前发展。总体来讲,我们会把资金集中在研发疫苗中,如预防性疫苗、癌症疫苗等,这些只有把制药变成工业化生产的基础上才能实现。

新浪财经:目前正在进行的实验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什么,以及它在离市场发布还有多远?

Pierre Kemula:临床试验通常分为三个步骤。第一阶段是用一小部分的健康志愿者,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是否能够可以承受疫苗。第二阶段,开始使用剂量。在第三阶段,使用有代表性的样本进行实验。所以如果是疫苗,通常这些都是非常庞大的试验,因为你要给很多人接种疫苗。

我们需要测试大概2万到3万名受试者来确保疫苗安全有效,这就是它的工作原理。对于新冠,我们在第一阶段确定了目标,也在第一阶段观察疗效的迹象。然而,阶段三是必需的,因为有个阶段三才能看到是否接种过疫苗人们感染了病毒,这都大量的研究。但我不确定我们说过会在2020年底有结果,我认为我们更关注2021的上半年。

新浪财经:根据WTO的数据,冠状病毒可能会延续到明年。您认为时间线是怎样的?

Pierre Kemula:事实就是,我们现在也在学习。我认为没有人能给出合理的答案。我们所知道的是,保持社交距离是唯一的解决办法。一旦我们有了疫苗,我们就会知道这种病毒是如何进化的。比如说,我们是否需要每年或每隔一年给人们或老年人重新接种疫苗,就像流感一样?目前我们不知道,我认为专家们倾向于这样做,但现在说这个还为时过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